绿色企业案例:杜邦公司

2013年01月15日18:12  新浪环保 微博
杜邦可持续发展 杜邦可持续发展

  杜邦公司是一家有着210年历史的跨国科学企业,名列“《财富》500强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

  杜邦是最早将“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使命的公司之一。1990年率先发布面向2010年的环境与能源目标,致力于减少公司的经营活动对环境留下的印迹。2006年,公司提前完成了2010年能源与环境目标,并订立面向2015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导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践行,其中面向市场的目标为——针对全球市场在安全、环境、能源和气候方面的挑战;减少环境“印迹”的目标为——在保持产能增长的同时,推动水耗、排放和能源使用的减少;此外我们还制定了新的能源目标——到2020年,调整后的每一美元营收所对应的非可再生能源使用量,较2010年减少10%。

  在每年发布的杜邦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中都记录有杜邦实现承诺的可量化目标的进展情况。这些可量化目标包括减少公司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总耗水量、空气致癌物排放量、总能源消耗量以及增加可再生能源总是用量等。在2004年的基础上,公司在2011年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8%、空气致癌物排放量减少了56%、所有工厂的耗水量减少了9%等;全球的非可再生能源消耗总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减少了2.4%。杜邦在全球的生产厂86%已获得ISO14001认证(由独立第三方就环境管理目标和体系效率的认证)。

  杜邦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已不局限于自身减少环境印迹,而涵盖了面向市场的营收和研发投资目标。在杜邦公司遍布35个国家的超过150个研究中心中,95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运用多方巧思解决本地和全球最复杂的问题。2011年,杜邦推出了1207种能让全球民众更加安全的新产品,而用于研发减少环境影响的产品的投资超过8.2亿美元。

  杜邦拥有众多产品可以帮助客户或最终消费者减少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这样的产品在2011年为杜邦带来19亿美元营业收入;营收增长大部分来自于光伏以及用于车辆减重的工程塑料等关键领域。杜邦估计,在这些产品的帮助下,在2007到2011年间杜邦供应链上的温室气体排放已减少逾1580万吨,相当于减少了310万辆轿车的排放量。

  杜邦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得到了不少组织和机构的认可。 2012年更获选为北美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成员和英国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的全球500强。

  杜邦将继续努力,始终坚持“安全与健康、保护环境、遵循最高标准的职业操守、尊重他人和平等待人”的核心价值观,负担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在增加股东和社会价值的同时,减少经营活动给环境留下的“印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