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企业案例:利乐公司简介

2013年01月15日18:23  新浪环保 微博
利乐:包装回收再生 利乐:包装回收再生
利乐灭菌消毒系统 利乐灭菌消毒系统

  一贯的宗旨 全新的动力

  利乐公司(Tetra Pak)创立于1952年,总部设在瑞典,是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利乐,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源于一个简单的承诺:保护好品质。这个承诺不仅仅是要保护我们的食品安全,还在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帮助全世界的客户创造价值,使得食物供应不但源源不断,而且可靠而广泛,从而提高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品质。

  夯实基础 推动环保公益

  经过60年的努力以及与各地伙伴密切合作,我们的食品加工和包装业务遍布全球。不管是加工和灌装设备的设计,还是消费后包装的回收,我们一直重视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环保效益。我们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和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即FSC®(森林管理委员会)紧密合作,确保所采用的纸板都来自于那些管理良好、符合可持续管理原则的森林。

  利乐已经制定了坚实的环保目标并一直在为之努力。2005年,我们加入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碳减排先锋”计划,承诺至2010年减少10%的绝对碳排放量。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在销售额增加23%的同时,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13%。

  但全球日益紧张的资源形势给我们满足消费者需求带来了全新挑战。一方面,世界人口不断增加,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90亿,食品需求量随之增长;另一方面,随着新兴经济体中产阶级的迅速壮大,食品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使得包括土地、水和能源等在内的自然资源更加紧张,迫使我们必须抓紧解决气候问题。

  环保十年新蓝图

  利乐采用产品生命周期评估(LCA)的概念,从原材料开采使用、产品设计,到生产运作、物流运输,乃至消费后包装的回收再利用,一切都围绕着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来运行,遵循可再生、减量化、可循环和负责任的4R原则。

  2011年,利乐还根据4R原则,确定了“2020环保目标”,并逐步实施未来10年的环保绩效升级路线图。

  该战略着眼于连续性,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同时,也会有一些改善和变革。我们深入了解了全球各市场的发展需求,将加速创新,提高效益,强化环保,促进员工发展,维护良好声誉。并且为了积极推动价值链的改革,我们必须继续保持与客户、供应商、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等各方面的紧密配合,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

  可再生:着眼长远 超越包装

  利乐包装中75%的原材料是纸板,它来自于可再生资源——森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纸板购买企业之一,我们的核心业务与管理良好的森林密不可分,因此我们有责任维护森林的可持续发展,而我们负责任的购买行为将促使自然资源的管理方式发生改变,进而提升全球森林管理水平。

  良好的负责任的森林管理对社会发展大有裨益,它不仅能创造就业机会,还能提供洁净的水、新鲜的空气,帮助抵御气候变化。森林是80%的陆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家园,对维护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同时,管理良好的森林对利乐来说也十分重要,它为我们未来的纸板供应提供了保障。全世界大约5%的纸浆是用于生产纸板,到2025年这种需求还将逐年增长2%。我们每年需要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美国、巴西、俄罗斯等20多个不同国家的供应商那购买200万吨的纸板。

  我们的目标是提高持续包装中可再生原材料的比例,直至实现完全采用可再生材料,最新的努力就是用产自植物的绿色塑料替代以石化产品为原料的塑料。

  两级道路

  我们在原材料采购上奉行严格的标准,要求所有的纸板都必须来自于取得独立环保认证、推行负责任管理、可追溯来源的森林。目前我们主要通过FSC(森林管理委员会)的森林管理认证和产销监管链认证体系来达成这一目标。

  2011年,我们所采购纸板的40%都已通过FSC认证,作为中期目标,2012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50%,最终实现100%使用经过FSC认证的纸板。

  作为欧盟纸包装行业的代表,利乐还参与了旨在推广纸板可追溯系统的行业联合承诺。根据计划,到2015年我们所采购的纸板必须全部取得FSC的产销监管链认证,并计划2018年前在全球所有包材和印刷工厂完成此项认证。截至2011年底,我们采购纸板的99%都来自于可追溯的森林。同时,利乐199个市场中的85个以及36家工厂中的22家都已经通过此项认证。为了维护认证,这些工厂每年都会接受独立权威机构“雨林联盟”的严格审核。

  在利用自然资源的过程中,我们力求实现环保、社会和经济三者之间的平衡,并将其列入“林业方针”,以此作为纸板供应商的指导原则,同时,我们也支持推动负责任的森林管理,为中小林业主提供融资培训计划,帮助他们通过相关重要认证。

  负责任的森林管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FSC森林认证:2012年带有FSC认证标识的利乐包装全球已突破200亿件

  有影响力、负责任的林业管理实践通过选择可再生原材料来实现负责任的采购,是我们环保政策中的重要一环,而经过认证的纸板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2012年,利乐共向全球客户提供超过200亿个带有森林管理委员会(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认证标志的利乐包装。其中,有44亿在中国市场使用。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为所有客户都提供带有FSC认证标识的包装。但由于目前经FSC认证的森林仅占全世界生产型林地的6%,供应的短缺成为最大的障碍。

  2010年,利乐首度在中国市场推出FSC®认证包装,涉及无菌利乐枕、无菌利乐钻及无菌利乐砖等三个主要品类、五种规格的产品。通过利乐打造低碳包装产业链的实际行动,已有更多中国消费者认知了FSC®认证标志,并通过自己的消费选择为保护森林做贡献。同时,也有更多客户认可并积极接受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森林管理”这一可持续发展理念。

  此外,利乐还一直积极支持推进FSC®认证及可持续森林管理在中国的发展。2006年起,利乐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绿化基金会及林业部等有关部门合作,共同推广可持续森林管理的理念,如今,10万亩的福建永安林场已取得FSC®认证,河南信阳林区的千亩生态林也在利乐的帮助下,以负责任的态度和方式积极实践森林管理。

  (FSC认证是国际上最严格的森林可持续管理认证体系,目前在50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工作,通过自愿、独立、第三方认证的方法获得多方认可。它的目标是:促进对环境负责、对社会有益和在经济上可行的全球森林经营活动。)

  包装创新:生物质塑料

  从巴西种植园里摇曳的甘蔗,到环保的生物质塑料开盖,作为迈向完全采用可再生原材料之路上的重要一步,2011年,我们首次在部分包装中采用以甘蔗为原料的生物质塑料开盖。

  利乐包装原材料中75%是可再生的纸板,生物质塑料开盖的推出将会进一步提升这一比例。

  此前有研究表明,用甘蔗制造的生物质塑料,其碳足迹远低于传统的石油合成的塑料。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蔗糖改善方案”是一个负责任的甘蔗生产、管理和加工的试行标准,我们鼓励生物质塑料的供应商加入这一计划。

  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有包装上都使用可再生的生物质塑料开盖。这项目标的进程取决于客户的接受度和生物质塑料的供应情况。生物质开盖并不是终点,它是我们迈向实现包装100%使用可再生原材料目标的一大步。

上一页12下一页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京6小学期末考试不用卷子变成闯关游戏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