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企业案例:宝洁公司

2013年01月15日18:35  新浪环保 微博
宝洁公司logo 宝洁公司logo
太湖水资源保护项目展望图 太湖水资源保护项目展望图

  广州黄埔厂

  为实现5年内 (0708财年 - 1112财年, 以0607财年耗水量为基线) 将(单位)耗水量降低50%的目标,宝洁黄埔厂(宝洁在亚洲最大的工厂)于2008年6月启动了“金鱼计划”。黄埔厂改造了工厂设备和管道系统,利用压缩空气清洗每个生产批次的残留物。这不仅使管道清洗变得更容易,还能减少管道清洗的耗水量。此外,通过该工艺每个生产批次的残留物得到有效的回收,并输送至其他公司生产地板清洁剂和洗手用品。在过去的财年(2010年7月 – 2011年6月) 中,黄埔厂的(单位)耗水量降低37% (0910财年降低34%)。(单位)废弃物减少43% (0910财年减少40%)。“金鱼计划”得到了广州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奖励。

  北京通州工厂

  宝洁北京通州的工厂生产衣物护理产品,主要是洗衣粉。由于工厂坐落于住宅区,我们的宗旨之一便是使该工厂可持续的运营,与当地居民共建和谐社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在这个地区主要关注的是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目前,颗粒物排放浓度已经小于10毫克/立方米,远远低于北京市政府所规定的30毫克/立方米。这对该地区的居民来说是一个显著的改进。

  西青厂

  西青厂每年要产生大约3,440吨废水处理污泥。之前,这些污泥被送去填埋,但从2008年9月开始,西青厂开始与通过美国环保署认证的一家公司合作,用这些污泥制砖。这些污泥先与粘土、粉煤灰和水混合,成模、风干,然后在800 – 1,200 °C下被烧制成砖。经过这些流程之后,96%的原料可被制成砖,剩余4%可被重复利用或回收利用。截至2011年2月,利用西青厂污泥制成的砖总共已达到7,000万块。将这些砖首尾相连,长度是京港高铁全长的三倍!

  江苏太仓厂

  太仓厂作为宝洁公司在中国的第十个工厂,将建成为宝洁第一个具有“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的工厂。

  LEED是世界上可持续发展建筑方面最具权威的认证之一。太仓工厂将不仅在厂房方面应用LEED的标准,还会将其扩大到运营等方面。太仓厂还将从用水效率优化及水资源有效重复利用方面进行设计和运营从而减少其水耗。另外,太仓厂还将最大化的实现水循环和“废弃物零填埋”。同时,太仓厂还将成为一个支持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典范,——例如“世界自然基金会水资源保护”项目,宝洁公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上海办公室,研究所,政府机构和社区研究来共同研究在太仓地区涵养水源及保护水源的方法。

  潘婷Pro-V

  2009年2月在大中华区推出的潘婷Pro-V减少了包装中的塑料使用量。这一切要归功于一种名为“包装瓶重量优化(BOW)”的新技术。这种技术可让科学家找到包装壁的最佳厚度,同时确保包装瓶仍能承受生产、运输和使用过程中的压力。通过这种技术,包装设计团队减小了包装瓶壁的厚度,缩小了包装瓶盖的尺寸,丝毫不影响功能。这已使每个包装的总重量减少13%,每年可节省636吨塑料。

  Olay多效修护系列

  新设计的Olay多效修护系列泵头已经过改进,简化并减少了包装。通过减少部件数量,减小泵壁厚度,Olay团队已将原包装重量降低25%以上,同时确保消费者体验保持不变。这使得每年节省的塑料达到60吨(数据需要更新)。

  供应链可持续发展计分卡

  宝洁公司于2012年4月宣布其环境可持续性发展记分卡工具将免费提供给任何公司使用。该环境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能够帮助公司测量和解释供应链中关键的环境可持续指标,同时判定可持续发展的进展以及发现其中可以改善的机会。宝洁公司于2010年5月首次推出这一工具,并在其供应商合作伙伴中间广泛开展。宝洁公司希望通过免费提供这一工具,感召其他公司在不需要额外投资此类分析软件开发的同时,更加坚定并专注地改善他们的环境足迹。

  2012年,宝洁公司首次发布了环境可持续性记分卡同比数据分析的结果,有17家全球供应商因为其优异的表现而入围了最大幅度减少环境足迹的合作伙伴名单,其中有2家来自中国,分别是中荣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和日先陈列展示用品(中山)有限公司。

  供应链环境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详细内容请见:

  http://www.pgsupplier.com/en/current-suppliers/environmental-sustainability-scorecard.shtml

  “太湖水资源保护”项目

  2011年宝洁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中国启动“太湖水资源保护”行动。这是双方在全球战略框架下在中国开展的首个环保公益项目。双方将在太湖流域进行为期一年的水资源保护项目。宝洁不仅提供资金支持,还将积极鼓励消费者和志愿者共同加入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来,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节约用水。

  该项目将会在其试点基地(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岑卜村的小葑漾湿地)开展湿地恢复工作。小葑漾湿地坐落在淀山湖边,小葑漾是几条水系进入横港-大莲湖的唯一通道,对改善水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宝洁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将通过水资源保护项目,通过鱼塘改造,发展生态农业,修复湿地,引进当地物种等方法在小葑漾试点建立起功能健康的湿地,希望对淡水保护起到示范性作用。试点湿地恢复工作预计将于2012年内完成。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