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媒体案例:南方周末绿色版块

2013年01月16日17:37  新浪环保 微博
南方周末logo 南方周末logo

  该版块创办于2009年10月的,以“绿色”专叠形式,位列《南方周末》的六大新闻版块之一,每期四版,持续关注包括环境、能源、低碳、食品安全、健康、城市等泛绿色新闻领域,是迄今为止市场化纸媒中专注绿色新闻的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平台。

  创办三年来,依仗《南方周末》的全国影响力,坚持监督与倡导并进的报道风格,力求专业和科学的报道宗旨,刊发绿色报道近千篇,记录并试图推动中国的绿色进程。

  “绿色”版块全国发行,在《南方周末》的百万读者基础上,再巩固并拓展读者边界。环保类报道占据版块的三分之一。同时,希望以全新的新闻视角,拓展业界对于绿色新闻的理解和实践。

  该版块持续刊发了大量富有读者影响力和公共推动力的报道,比如“我为祖国测空气”系列,“低调种菜”为代表的食品安全系列、渤海溢油报道系列、新能源十年狂飙反思系列,气候谈判直击系列等报道,数十篇报道以及数名记者持续获评或蝉联体制内外几乎所有关于绿色环保的报道奖项,比如广东新闻奖、中央政法委的综治好新闻评选、中外对话发起的“中国最佳环境报道”奖、中国可再生能源记者之星奖等等。

  专注报道之外《南方周末》绿色版块还首倡发起了中国“绿色传媒促进计划”,致力于推进国内绿色新闻报道,首倡发起“中国食品安全传媒论坛”,搭建跨界交流平台。一直与中国的绿色传媒同行,共同进退,共同担当。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李娜救盘点2-0 NBA火箭负快船4连败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苹果前CEO:苹果应该生产低价iPhone
  • 博客胡紫微:2007年我被撤销职务那些事儿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