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个人案例:葛继红

2013年01月16日17:50  新浪环保 微博
葛继红 葛继红

  葛继红是一名下岗女工,1996年从服装厂下岗,下岗之后从事多种行业工作,直到2000年秋,她组织身边47名下岗职工集资承包荒山20万平,开发“绿色环保树葬公益园”因当时白色公墓不断的侵蚀土地,满山遍野的水泥建筑,林立的碑石,让人看见阴深恐怖,她看到这种情形心里不是滋味,这不是死人和活人争地吗?试想几十年以后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将变成寸草不生,垃圾成堆,严重污染的环境是我们生存所需要的吗?

  为了实现改变被污染的山林,还绿于山的心愿,她得尽自己的力量改变这种状况,话是这么说,可真要实现起还绿于山,恢复植被谈何容易?她开始四处筹集资金,客土、育苗、植树、造林,把一个寸草不生的荒山建成及旅游、观光、育人、认养树葬等多元文化教育的载体,如今12年过去了,当年栽种的两万多棵油松、云杉、银杏、梧桐、香花槐、板栗等树种已经长到5、6米高了,如今到“绿色环保树葬公益园”祭奠故人,完全可以不带祭品,因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观和满山遍野都是五颜六色的鲜花用来寄托哀思,体验了大自然的乐趣,而秋天的时候,又可以采摘到各种水果,一家人在树下和故人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不时的会有些小动物到你的身边来嬉戏玩耍,真正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她曾经先后获得“辽宁省创业带头人”“鞍山市再就业明星”“鞍山市文明市民标兵”“鞍山市先进个人”和“鞍山市抗癌协会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她当初的“一定要转变人们的殡葬观念,实现移风易俗、植树造林,还绿于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她的企业有了效益后,开始投身到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的公益事业中来,她先后为200多位故去的弱势群体免费树葬。

  古人云: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这也是每个炎黄子孙的千秋大计!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李娜救盘点2-0 NBA火箭负快船4连败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苹果前CEO:苹果应该生产低价iPhone
  • 博客胡紫微:2007年我被撤销职务那些事儿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