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个人案例:潘东

2013年01月18日16:20  新浪环保 微博

  潘东 男,1978年9月出生,包头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包头市第九届青年委员,包头市2012年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农艺师,现任包头市亿力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

  七、八年来,他围绕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科技兴农需要,自学了很多农业科学书籍,坚持理论联系实践。11年潘东同志调到土默特右旗亿力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他充分发挥青年委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发展大棚蔬菜,倡导生态、绿色的无公害食品,引导农民致富。根据中央可持续发展战略精神,发展循环经济、生态农业的要求,他提出了亿力一定要发展生态有机蔬菜,并采用“基地+承包户”的模式,建立30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由公司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11年冬天13个示范大棚获得了可喜的效益,最高一个大棚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相比过去种植“大田玉米和小麦”每年10亩地只有3000-4000元纯收入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经验也获得了相应积累,同时一个大棚仅占地3亩左右,而经济效益确达到传统种植模式的20倍,可以说为土右旗农业的发展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新经济增长模式。在示范棚的带头作用下,12年上半年又发展了75个大棚,同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中共中央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潘东同志又把目光瞄准了一种适应大棚蔬菜发展的新模式,这种“模式”是依据生态学、生物学、经济学、系统工程学原理,以土地资源为基础,以太阳能为动力,以沼气为纽带,种养业相结合,通过生物转换技术,将沼气池、厕所、猪禽舍、大棚连结在一起,组成的“四位一体”模式综合利用体系,是发展“两高一优”农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为此,他果断提出了示范推广“四位一体”生态大棚,建设生态家园的新思路,此举必将造福一方,奏响建设和谐的新篇章。

  潘东同志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为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做出突出贡献,在青年人中树立了榜样,获得了公司上上下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但他并没有满足,丝毫不放松对事业的追求,用他最喜欢的一句名言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