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块免费绿色牌照亮相 新能源车产能待提高

2013年01月24日18:35  解放日报
昨天,车主钱军看着自家纯电动汽车装上本市第一块免费绿色牌照而高兴不已。本报记者张海峰摄 昨天,车主钱军看着自家纯电动汽车装上本市第一块免费绿色牌照而高兴不已。本报记者张海峰摄
1月23日,车主钱军驾驶上牌后的荣威E50上路。本报记者张海峰摄 1月23日,车主钱军驾驶上牌后的荣威E50上路。本报记者张海峰摄

  当日,家住安亭的钱军一早来到博园路上的高瞻新能源汽车4S店提车,第一块免费的新能源车专用车牌沪D Z0800被装在他的荣威E50车上。据悉,上海新能源车牌申领人只需125元就可上牌,包括交付牌照工本费100元、行驶证费用15元、登记证书费用10元。但车牌不能过户及转让。

  首名免费牌车主“万事俱备”:生活工作都在汽车城、公司有充电桩、已有一辆汽车

  买辆新能源车:裸车实付12.8万上牌只需125元

  昨天,家住安亭的钱军一早来到博园路上的高瞻新能源汽车4S店。众多媒体的闪光灯中,第一块免费新能源车专用车牌被装在钱军的荣威E50车上。

  在钱军之后,今年一季度内,上海还将至少新增229名、分布在各区县的纯电动汽车车主。高瞻新能源汽车4S店首席财务官徐维翰告诉记者,“就算新客户今天来签约买车,起码要等到今年3月以后才能提车。”

  从8辆到230辆,再到年内可能变成现车的600多份订单,上海的新能源车终于开始提速。

  钱军告诉记者,他生活、工作都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范围内,上下班单程近8公里。他原先拥有一辆帕萨特,去年有了添置第二辆车的打算,就把目光投向新能源领域。

  除掉国家补贴6万元,上海补贴4万元,以及上汽给予团购客户的优惠,钱军自己购得裸车实际花费12.8万元,加上保险和购置税等总共支付约14万元。“价钱还能接受,而且省下的车牌和油钱还没计算。”钱军表示。

  另外,上海新能源车牌申领人只需125元就可上牌,包括交付牌照工本费100元、行驶证费用15元、登记证书费用10元。但车牌不能过户及转让。

  提车:流程花近一周

  钱军介绍,从付清全款到昨天提车,他花了近一周时间,这比在4S店买普通轿车流程稍长,但车主表示一周时间还是“等得起”。期间,车主除了付款和提车,其他事务一概由4S店代劳。4S店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过程熟悉,今后若手续齐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各种手续不是问题。

  充电:两手准备做足

  目前上海国际汽车城范围内已建成300多个充电桩,钱军成为这些基础设施的受益者之一。他介绍,他公司的停车场已装有充电桩,隔天到公司充电就能满足使用需求,即使需要时在家充电也很方便,因为家住底楼,汽车自带连接器,家里拉根电线出来就能直接插好充电。

  电池:外商破产不影响

  针对近期荣威E50电池供应商美国A123寻求破产保护的消息,上汽乘用车表示这不会对其正常采购带来显著影响。去年上汽集团公司与美国A123合资成立了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引进了世界公认最优质的车用锂电池技术,目前E50的电池系统是由上海捷新来负责集成、总装和供货。

  产能:尚处爬坡阶段

  除了消费者热情高涨,车少也是个问题。目前在高瞻4S店里,除E50外其他新能源车由于技术性能暂未通过上海补贴审批标准,几乎没有销量。E50虽然受到市场追捧,但上汽乘用车公司表示,该车与上汽集团其它平台产品混线生产,项目规划产能纲领为单班年产2000辆,生产能力尚处于爬坡阶段。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