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环评队伍总体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2013年01月28日15:46  新华网

  调查显示:我国环评队伍总体业务素质与环评管理要求尚有差距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环保部28日通报全国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专项执法检查情况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共有环评机构1163家,其中甲级机构191家,乙级机构972家,环评队伍总体业务素质与新时期的环评管理要求尚有差距。

  环保部从2011年8月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为期3年的以“资质、人员、质量”为重点的环评机构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工作分为环评机构自查、省级环保部门检查、环境保护部抽查、复查和总结五个阶段。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部分环评队伍总体业务素质和工作质量与新时期的环评管理要求尚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质量管理体系仍不健全,部分机构未建立两级以上质量审核机制或质量审核流于形式,未落实环评工程师负责制,环评文件签字、用章、用证不够规范,部分机构对合作项目管理不严格,环境质量监测报告、公参材料等缺失影响了环评过程追溯;二是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尚需提高,部分环评机构责任意识不强,部分机构环评人员专业素质、处理复杂项目能力不强;三是部分机构借用外单位人员拼凑环评专职技术人员,实际工作能力与单位资质等级和业务范围有较大差距。

  2013年环保部将按照专项执法检查总体进度安排,继续做好复查阶段和总结阶段工作。在复查阶段,将对已被通报的环评机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专项执法检查成果进行全面总结,完善环评机构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把环评审批质量关,加大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力度,有效推动环评机构提高质量和诚信,进一步公开环评机构管理相关信息,也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来源:新华网)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三大运营商价格战刹车:2012资费微降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