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社会需要环保正能量

2013年01月29日15:00  新浪环保 微博

  1月29日下午,由新浪环保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见证环保绿能量”活动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来自政府、企业、环保机构、媒体等各领域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任官平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任官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获奖代表,大家下午好!2012年绿动中国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请允许我仅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代表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团,向出席典礼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们党召开了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和建设美国中国提到了面前。与此同时,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也越来越突出。当代中国发展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复杂的,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任务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我们的环保工作也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将大有可为。社会需要环保的正能量,树立环保的典范,引领社会的潮流,我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本次绿动中国评选活动,正可谓应运而生。新浪作为国内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其传播正能量,创美丽中国的出发点恰与我们不谋而合。本次活动分设"城市"、"媒体"、"个人"、"活动"和"企业"五类奖项,力求在趋势性、高效性、易传播、可复制、可持续五个方面,评选出最具有社会号召力和公信力的环保典范。在评选过程中,我们同时兼顾了社会公平的原则,并不只通过单一的评价标准进行评选,例如在绿色个人的评选中,并不只看其社会地位和影响大小,而是兼顾"小人物,大环保"的公众参与精神,让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环保英雄。在这里,请允许我提前对分获各个奖项的代表表示祝贺,向合作方新浪环保频道,向积极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于1978年5月,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环保社团,也是我国环境学科最高的学术团体。现在这个社团的规模有4万多会员,700多单位会员,下面有39个分支机构,基本涵盖了环保领域各个学科,各个专业。我们学会成立35年来,在促进学术交流、传播科学思想、鼓励科技创新、推动成果普及和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技人才、为国家环境管理和政策制定提供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国环保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独特的作用,也可以说环境科技进步和环保事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历史性重要贡献。去年我们学会被民政部评为最高的AAAAA级国家社团,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社团的骨干学会之一。我们的任务,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大。

  本次活动是我们学会与新媒体合作进行社会环保传播一个新的尝试,希望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我们同新浪环保和其他媒体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