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社会责任 澳柯玛荣获年度绿色企业荣誉称号

2013年01月30日12:43  新浪环保 微博

  1月29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新浪网环保频道联合举办的2012“绿动中国”活动盛典在京顺利举行。在经过社会调查、专家投票以及网民投票等多层严格选拔后,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澳柯玛脱颖而出,荣获年度“绿色企业”荣誉称号。这家将“做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作为企业战略的家电企业,凭借对节能减排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赢得了消费者和业界专家的广泛认可,获封“绿色企业”实至名归。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任官平在开场时表示,当前,环境的挑战是艰巨的,而环保的作用将大有可为。树立环保典范、引领社会潮流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而本次大会的主题与国家发展趋势是相辅相成的。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绿色企业”评选活动共从个人、企业、媒体等多个方面,评选出社会各行各业中最具有公信力的环保典范。为了在评选过程体现公平理念,组委会本着“小人物大环保”的评选理念,综合考量对环保做出的贡献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力,挑选了对于绿能量贡献最大的环保典范。

  在“做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的企业战略指引下,“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的节能思路已经贯穿于澳柯玛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在产品设计和生产过程中,澳柯玛最大限度的选择可回收材料,并采用最节省能源、最降低能耗、对环境损害最小的生产方式;同时,澳柯玛物料和产品零部件的可回收利用率均达到了90%以上,并为每一台澳柯玛智能家电预留了十几元的家电回收资金。此外,澳柯玛还鼓励与之合作经销商用环保的方式来销售产品并提供服务。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澳柯玛来讲,对环境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体现在企业的战略、文化以及经营理念,甚至能够影响我们的合作伙伴。”低碳环保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澳柯玛的企业基因,根深蒂固。

  绿色环保是一个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和短期利益之间的选择,李蔚也坦言,在澳柯玛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兼顾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挑战,甚至遭遇其他企业的恶性竞争,但澳柯玛仍然坚守信念并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不考虑环保所形成的成本竞争能力是一种自私的行为。在面对使用环保材料所导致的经营成本上升问题时,澳柯玛从董事会到员工,都很快认可了绿色环保理念,并达成了共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来说,肯定选择长期可持续的发展,不能因为短期成本的压力而放弃企业社会责任。”从市场反映看来,澳柯玛绿色环保的众多家电产品,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澳柯玛冷柜已经连续16年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

  在做好企业环保战略的同时,澳柯玛还积极支持各类环保公益行动,并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如青岛海滩清理浒苔活动、青少年徒步游学行动、千人漫步西海岸活动等等,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事实证明,澳柯玛的绿色环保之路走的沉着稳健,每一个澳柯玛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环保义务,履行社会责任。相信将“做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作为企业战略的澳柯玛,将继续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在生态文明的构建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AC米兰宣布巴洛特利加盟 CBA广东14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