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举行 福州获绿色城市称号

2013年01月30日14:35  福州日报

  29日,由新浪环保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见证环保绿能量”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颁发了绿色城市、绿色媒体、绿色活动、绿色企业、绿色个人等26个奖项,福州、承德、青岛、新余、池州、扬州等6个城市荣获“绿色城市”称号。

  2012年12月初,新浪环保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新浪网发起“绿动中国”活动。今年1月,主办方结合社会调查、专家评委打分,评选出获奖者。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在推动经济较快增长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去年我市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状态,城区空气质量API值优良率达99.45%;闽江、敖江干流福州段和龙江干流水质达标率分别为98.6%、100%、83.3%;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除福清外)水质达标率为100%。

  近年来,我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温泉之都等国家级称号,闽江两岸生态环境建设、马尾船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等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1年11月,我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我市综合成绩连年位居全省前列,空气质量优良率位列全国省会城市前茅。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AC米兰宣布巴洛特利加盟 CBA广东14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