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李蔚:绿色环保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2013年01月31日14:29  中国网

  1月29日,全球知名制冷家电领导企业澳柯玛荣获2012年度绿动中国“绿色企业”荣誉称号。据悉,该评选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新浪环保联合发起,“绿色企业”称号只授予对改善环境质量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对此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感谢组委会对于澳柯玛的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澳柯玛都将“做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定义到企业战略的层面,这是支持澳柯玛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加大环保研发投入 澳柯玛产品获国际认证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澳柯玛始终是这一方针的践行者,始终从企业战略高度来推进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早在1997年,澳柯玛就已经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随后便在企业内部建立和运行QEHS体系,全面搭建企业的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研发、引进成熟的节能技术和先进生产设备,将节能减排融汇于设计、选料、生产、销售、回收的整个周期,全面降低传统工艺和设备在生产过程中造成的能源浪费。并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中国首届保护臭氧贡献奖”金奖企业。

  同时,澳柯玛对自身要求也十分严格。如澳柯玛在河南投资打造的新工业园区,内部工艺设计全部采用环保技术,几乎没有废水、废气、废渣的排放。虽然建园成本大大增加,但澳柯玛仍毅然选择环保。此外,2012年澳柯玛还加大了在环保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在环保方面投入537万元,低碳环保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更达1012万元。

  得益于对环保科技研发的坚持,和对产品的严格要求,澳柯玛产品取得了多项国际认证。包括欧盟严苛的RoHS、WEEE环保认证,美国UL认证、加拿大CSA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等,不断打破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取得了通向世界市场的“通行证”,产品销往欧美、中东、东亚、非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及在环保方面的卓越成就,多年来与西门子、伊莱克斯、雀巢、可口可乐、中石化、伊利、蒙牛、农夫山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专家认为,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环保、节能、绿色的产品将成为主流,在这一背景下,澳柯玛必然会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优化产业结构 澳柯玛入局绿色能源领域

  据李蔚透露,在澳柯玛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中,澳柯玛将新能源电动工具车、冷链物流装备、新能源家电作为未来发展产业并给予重点培育。这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产业发展的目标。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在新能源家电的研究方面,澳柯玛早在2006年就在风能、太阳能应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如根据游牧民族特点开发的风能冰箱,克服了风能的间歇性等弊端,实现了产品的持续制冷,投放内蒙古市场后,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的牧民生活。2012年我们成功研发出第二代太阳能冷柜,整个系统的输入能源为光能,经过控制和转换最终实现制冷目的,这将大大方便人们户外活动,尤其是边远无电地区和用电受限特殊场合对冷藏食物、果蔬、药品等物品的需求。

  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之一,未来澳柯玛新能源电动工具车,将重点突破动力蓄电池、电机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瓶颈和产业化问题,整合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11年12月30日,澳柯玛与青岛大学合作成功推出了行业领先的城市电动工具车通用平台,该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按用户需求自由组合。比如组装出电动清扫车、高压清洗车、垃圾转运车等电动工具车。下一步澳柯玛将发展城市点对点商业配送车、城市专用电动工具车等产品。

  专家认为,注重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国家战略,势必会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澳柯玛为代表的一批国内家电巨头,率先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将大幅提高中国企业在国际商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关键的是,一旦将绿色环保理念贯彻到企业经营的各个层面,加上消费者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认可,这种良性循环一旦形成,目前令人堪忧的环境问题则可能得到有效缓解。

  可见,澳柯玛率先推行绿色设计,长期坚定的推行“节能环保工程”,积极使用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同时选用变频设备降低了设备空耗,已经走在了时代前沿。专家预期,走长期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澳柯玛,会继续坚持环保节能的研发理念,深入研究深冷速冻技术,成为备受全球用户信赖的制冷专家。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巴萨1-1皇马 国足负阿曼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黑莓发布黑莓10系统以及两款手机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