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呼吁环保过年 电子鞭炮网上热卖

2013年01月31日16:45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月3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季即将开始,不少市民担心这会让屡屡“爆表”的空气质量雪上加霜,许多网友开始选择仿真的电子鞭炮。据淘宝网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星期,在淘宝搜索“电子鞭炮”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5%,成交指数同比增长131%。

  最近全国范围爆发的雾霾天气引起了人们对PM2.5值的关注。为此,今年不少网友呼吁在春节期间坚决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在微博上倡议:“雾霾锁中国,你我须行动。今年过年和整个春节期间,我承诺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燃放烟花爆竹。也恳请我的伙伴们尽量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不少网友都积极响应,“春节少放炮”在当天的微博热门话题排名第二。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电子鞭炮”,发现电子鞭炮也有各种各样的款式,便宜的只要十几元,贵的两百多块,还带遥控功能。一款38元的电子鞭炮,2米长,亮灯和炮响都是动感循环式的。

  淘宝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子鞭炮在淘宝网不属于热门产品,但近两年开始渐渐流行起来。尤其是最近一个星期,搜素“电子鞭炮”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5%,成交指数同比增长131%。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巴萨1-1皇马 国足负阿曼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