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官员:大气污染不能坐以待毙 争取提前行动

2013年01月31日1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29日在京指出,中国有多年应对大气污染的经验,面对当下空气污染,各方应有所作为,不能“坐以待毙”。他强调,应该提出可以实施的而非口号式的方案,从而让政府、公众和企业都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助推空气质量改善。

  贾峰是在“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上说这番话的。29日当天,中国东部地区的10余个省(区、市)再度遭遇大范围雾霾天气。此前的24小时内,中国中东部地区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属严重污染。

  雾霾的笼罩让PM2.5成为当天活动的第一热词。贾峰介绍说,不同的环境条件对应着不同的污染物容纳能力。一直以来,我们一直在用“比较好的扩散能力”、“一般的扩散能力”和“较差的扩散能力”这三种情形对不同的环境条件做定性区分,但在数字化的今天,我们需要更精细的定义。

  贾峰说,如果相关部门可以用相应的模型测算出不同环境条件所对应的环境容量,那么未来,一旦发现环境容量下降,官方就可以有计划有步骤的对污染源做出强制性的和建议性的限制。

  除了围绕着PM2.5的相关讨论,今天的会议还围绕着“如何让城市变得清新可人”、“企业公民如何投身高效环保”等话题展开讨论,并为科技日报记者李禾等个人和集体颁发了绿色大奖。(完)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巴萨1-1皇马 国足负阿曼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