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

2013年01月31日18:25  朝阳规划艺术馆

  1月29日下午,由新浪环保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见证环保绿能量”活动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来自政府、企业、环保机构、媒体等各领域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上颁发了绿色城市、绿色媒体、绿色活动、绿色企业、绿色个人等26个奖项,彰显2012年度个人、机构、媒体和企业在环保领域中的正面贡献。

  当天下午,新浪网副总编辑周晓鹏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任官平作为主办方代表分别发表致辞,从公众参与、环保技术等不同角度进行说明,并呼吁各界共同携手传递绿色能量。在之后的三场圆桌论坛上,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府参事王维平,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变化司孙桢,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清华大学哲学系主任卢风,中央党校教授钱俊生,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杨明森等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关注环保问题的媒体人、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围绕“如何让城市变得清新可人”、“企业公民如何投身高效环保”、“全球视野下的环保新思维”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为充分体现低碳、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本次会议特别选取中国最具创意低碳基地——朝阳规划艺术馆一同承办,以“零排放”为目标采取了绿色办会方案,包括绿色会务、绿色会场、绿色活动、绿色交通四个方面。绿色会务,是指从邀请函发放到现场签到尽量少纸化,遵循环保原则;绿色会场,坚持使用环保材料,坚持节俭办会、降低搭建成本,现场设立了分类处理垃圾箱,将回收储存可重复使用的物品;绿色活动,会议设立了“开启2013绿能量”活动,专家介绍碳足迹知识,名人分享环保心得,现场计算本次活动碳足迹;绿色交通,提倡各位嘉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会场。

  据了解,新浪环保频道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12年12月初在新浪网上发起了“绿动中国”活动,设立了绿色城市、绿色媒体、绿色活动、绿色企业、绿色个人等五个项目的评选和展示。这是新浪环保首次对各领域在环保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及个人进行评奖。

  “绿动中国”评选活动分为申报阶段、初评阶段、复评阶段。参评者于2012年12月向主办方提交申报材料,主办方按照规则进行初选。2013年1月上中旬主办方结合社会调查、专家评委打分方式,综合评选出每个项目的获奖者。活动评选标准体现在5个方面,参评者在其环保主题规划和实施绿色行动中需要体现趋势性、高效性、易传播、可复制、可持续等优势。

  本次评审活动还特邀10位长期关注环保问题的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包括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任官平,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府参事王维平,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公共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孝德,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杨明森,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世界环境杂志社长贾峰,原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等。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巴萨1-1皇马 国足负阿曼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