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明年将用餐厨垃圾发电

2013年02月04日17:09  四川日报

  变废为宝,2014年,绵阳市餐厨垃圾可每天发电3万度,相当于少烧了9吨标准煤。1月28日,记者在绵阳市2012年全市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总投资9000万元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目前已通过前期可研环评,待省发改委审批立项,预计将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4年投入使用。届时,绵阳餐厨废弃物将达到100%无害化处理,还可制出沼气发电,实现100%的资源利用率。

  据绵阳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每天产生餐厨废弃物约150吨,主要由专业的油脂公司进行回收利用,其中对油、水的处理较好,但对固体废弃物的利用率不高。

  新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200吨,基本可以满足全市餐厨废弃物的处理需求,并能实现100%的无害化处理和100%的资源利用率。在对餐厨废弃物中的油、水、固体进行分离后,水将经过处理,实现达标排放;工业粗油脂将出售给专门加工的公司,用于制造生物燃料;而固体残余将经过分解、破碎、厌氧发酵等一系列过程制成沼气,最后用于发电。

  据环卫处技术人员预估,每吨餐厨废弃物可以产生80-120立方米沼气,每立方米沼气可发电1.5-2度。由此估算绵阳市餐厨垃圾将可以每天发电3万度,按照300克标准煤发一度电的标准,约等于少烧了9吨标准煤。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九天2.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图)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