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发起骑行公益活动呼吁低碳出行

2013年02月05日17:33  济宁晚报

  前段时间,山东济宁的空气污染指数一度蹿到全国排行榜的前列,连续的雾霾天气,让山东济宁市民对济宁的空气状况产生担忧,对于蓝天也格外珍惜。如何更好地守护我们的这片蓝天?如何尽自己的能力让我们呼吸的空气更干净?这些成为大家思索的问题。近日,山东济宁B13死飞公社便准备发起“死飞族”骑行刷街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骑行让大家共同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养成绿色低碳出行的习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今明两天,如果大家在山东济宁的马路上看到这支“死飞族”骑行队伍,有兴趣的话可以加入他们的行列,共同呼吁绿色低碳出行。“我们不少同学平时都是骑自行车上学,骑死飞的也不少,感觉死飞更靓丽阳光,骑起来也轻便。”今年读高二的济宁一中学生杨天琦告诉记者,她骑死飞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骑死飞的同学也经常在一起钻研怎样把死飞玩出花样,这次的绿色出行刷街活动,她和几位同学都会加入其中。“既能呼唤大家提高绿色低碳出行、保护环境的意识,又能增加一次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欢迎大家在看到我们这支队伍时加入我们。”

  记者了解到,2月4日、5日上午,由20多名山东济宁“死飞族”组成的骑行队伍将沿太白路、洸河路等市区主要线路进行骑行活动,其中包括不少来自育才中学、济宁一中、济宁附中等学校的高中生,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山东济宁市民加入到低碳出行的队伍中,守护济宁的蓝天。

  相关链接

  “死飞族”是指那些玩死飞的年轻群体,“死飞”又叫竞轮,来自美国纽约“OldSchool”快速单车文化,最初由快递信差于街头相互较劲、玩弄技巧而衍生出来,在日本原宿流行后,开始蔓延至全世界,成为街头文化的代表。其最大的特点是没有飞轮,齿轮直接用螺丝固定在轮轴上,脚停车停,没有刹车,这也使得该车看起来非常简约。利用这个特性可以做出立杆、漂移等很多超炫的动作。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公安局干部有两身份证 拥170余套房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富豪属相调查:大陆属兔最多台湾属蛇最多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