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投211亿元治水 2015年污水处理将达75%

2013年02月06日16:14  中国环境报

  陕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十二五”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陕西省预计投入211.86亿元,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54.36万立方米/日,升级改造污水处理规模81.2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水管网10368公里,新增污水再生利用设施规模162.97万立方米。

  《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镇污水处理率平均要达到75%以上,其中西安市城区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

  在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方面,陕西省将重点对黄河流域内达不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排放标准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优先改造除磷脱氮功能欠缺、不具备生物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厂。

  陕西省还将投资18.18亿元,优先解决产生量大、污染隐患严重地区的污泥处理处置问题,支持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5市率先启动污泥处理设施的建设工作。到“十二五”末,陕西省新增污泥处理规模32.45万吨/年。西安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其他设市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

  《规划》指出,陕西省将根据“统一规划、发展用户、分质供水”和“集中利用为主、分散利用为辅”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促进节水减排。

  《规划》还要求,对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一年内实际处理量达不到设计能力60%以及建成后污水处理设施无故不运行的地区,将暂缓审批这一地区项目环评,暂缓下达有关项目的国家建设资金。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NBA书豪28+9火箭31分大胜 姚明书豪谈笑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神州数码被罚3年不得参与政府采购
  • 博客人物:袁厉害有20套房 女婿:岳母被诬陷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