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钱邀环保局长下河游泳并非不差钱

2013年02月21日11:48  中工网

  近日来,地方环保局局长的日子过的有些忐忑,网上频频有人拍出几十万的价格“盛情邀请”他们“下河游泳”,面对浊不见底的河,环保局长们恐是难以坦然面对。然而,这场看似闹剧的“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活动,并非网友不差钱,实则是网友们面对家乡日益被污染河流无奈的“叫板”。

  16日,浙江省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在微博上爆料称,温州市瑞安仙降街道一河流工业污染严重,如果环保局长敢在河里游泳20分钟他就拿出20万。(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听说浙江瑞安有老板悬赏20万元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20分钟,我也愿以此价悬赏@东莞市环保局局长去寒溪河游泳。由于本人经济困难,只出10万,游泳时间也减为10分钟。”2月17日,东莞一网友@肖功俊也在微博上“如法炮制”,出价10万元邀请该市环保局长下河游泳。(《南方日报》)

  19日,这场“请局长游泳”的“微博发难”再传接力棒。实名认证为中国龙港政府网站编辑的网友“CHUAN-庆”在微博中表示:“据苍南县龙港镇广大市民反映,龙港镇内所有河道都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龙港市民的健康大受威胁。今天本人路过龙港龙跃路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以供全国网民一睹为快,共同来评价苏中杰局长领衔管理的苍南县环保局的"丰功伟绩"。特此本人决定:悬赏30万元人民币盛情邀请苏中杰抢先下河游泳30分钟。(中国新闻网)

  一条条的“微博悬赏”消息接踵而来,网友的无奈之举并非自我炒作,其根本的意义还是在于表明公众对环保问题的思索,表现出公众对职能部门不作为的愤慨。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微微博消息发出后,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下,瑞安市环保局局长包振明虽然对此事一笑置之,但是在采访中坦言:“环保部门对生态环境有监管责任,个别职能部门对环境的认识度也还不够。”

  据中新网19号消息称,温州瑞安市环保局目前已经对该河流里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等企业开工后将对瑞安所有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情况是否合格进行大检查。由此可见,虽然微博悬赏爆料的举动有些不妥,效果还是不错。

  环境受到污染,追究环保部门的责任是理所应当。况且,在地方很多都是环保“一把手”负责制,环境受到污染,环保局局领导应当以身作则。只有地方政府切实担负起环保的责任,环保部门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环保的良好氛围,才能圆成我们的“美丽中国”。(中工网张莉)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