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将于柏林举行

2013年03月08日15:15  新浪环保 微博

  2013年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交通高层对话暨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将于6月19日-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本次论坛计划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GFHS)、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联合国伙伴关系办公室(UNO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德国柏林工大交通改革和城市出行研究中心(InnoZ)、 国际地方环境行动委员会(ICLEI)等共同组织,将围绕“贯彻里约+20决议,实现我们憧憬的未来”的主题展开相关议题。

  据悉,论坛将从全球战略高度,推动快速和高效地贯彻里约+20决议。突出强调和推广已经被证明的可持续城市和交通领域的政策和措施,分享最佳范例,促进世界可持续城市建设进程,为联合国通用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为下半年举办的“高级别的可持续发展政策论坛”首届会议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要议题包括:可持续城市与交通创新政策、模式、标准指数,可持续城市(交通)规划,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可持续交通运营和管理,电动车产业现状和前景分析、电动车技术和推广应用,可持续建筑,低碳景区,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等。国际政要、联合国高级官员、欧盟(德国)高级官员和绿色城市市长、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跨国公司代表等将出席演讲交流。

  同期联合国还将举办可持续交通(柏林)高级别对话、后里约+20峰会通用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圆桌会议、联合国秘书长交通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组第四次会议等系列活动,深入研讨全球通用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可持续交通发展目标,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城市提供一个就城市出行政策、项目和技术进行国际交流合作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服务可持续城市建设,推动中欧双边和多边在可持续城市发展以及交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议还致力于推动中欧双边和多边在可持续城市与交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会议期间将会组织参观柏林市中央城市交通监控和管理中心、柏林及周边地区可持续城市创新项目和最佳范例,体验德国InnoZ电动出行综合平台和相关先进基础设施及电动车试乘试驾等。

  本次论坛还将举行全球人居环境奖颁奖典礼,奖项包括城市类、景区类、地产类、交通类、设计类、技术类、个人类等八类。作为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发起主办“全球人居环境奖表彰活动”,每年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公布并表彰部分示范城市、景区、住区、企业及个人,使业界分享他们的理念和经验,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的参与,目前已经在中国、美国和巴西连续举办了七届。巴西库里蒂巴、法国南特市、天津中新生态城及国内外一批城市、企业和个人获得了表彰,为国际上同行业之间最佳范例知识和经验的分享传播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互动平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对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促进应对气候变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被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孩子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中石化董事长:我们职工一样也买不起房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李玫瑾:父母溺爱害了李天一 两会博客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