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访谈预告:雾霾围城 立法拯救我们的呼吸

2013年03月11日14:55  新浪环保 微博

  2012年入冬以来,PM2.5在全国各地相继爆表,雾霾大面积袭击中国,大气质量成为全社会关注焦点。3月3日开始的两会上,环境污染及大气质量问题也成为多位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内容。为此,新浪网将独家举办“大气质量亟需立法”名人论坛,特邀最早关注普及PM2.5的公众人物潘石屹、呼吁大气质量立法的政协委员李书福、北京大学环境专家潘小川教授,将做客新浪直播间,探讨大气质量治理及立法管理问题,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改善我们每天都在呼吸的大气!

  访谈将围绕四个核心话题展开:PM2.5污染对国民健康及国家长远发展的影响、各行业应对改善PM2.5含量承担什么责任、我国应如何立法以有效改善大气质量、企业,个人应承担什么责任。

  新浪开放专门的微话题页面(http://huati.weibo.com/29053?order=time),欢迎广大网友讨论大气质量立法!

  访谈嘉宾介绍:

  潘石屹:地产领军人物,SOHO中国董事长,微博转帖PM2.5指数第一人,推动国人认识PM2.5,并最终促使政府将PM2.5纳入监测体系;

  李书福: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长期关注大气质量问题,本次提案呼吁大气质量立法,呼吁立法明确责任,强化监督执行,提高大气不良的确的碳排放成本,提高以含碳化石燃料为能源的机器设备、设施的排放标准;

  潘小川: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主要致力于环境健康风险评价、空气污染和环境流行病学研究。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 科技陆兆禧将接任阿里集团CEO
  •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
  • 读书民国房价有多高:平民88年才能买到房
  • 教育幼儿园娃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