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计划携手水立方 儿童画作呼吁植树减霾

2013年03月15日12:26  新浪环保 微博

 

  3月12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画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与水立方再次合作,93幅儿童环保画作进驻水立方艺水空间展厅,向公众展示来自孩子们对于2013植树节的呼吁:三月去植树,减少雾霾天。作为2013植树节特别行动之一,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

  儿童画作呼吁  植树赶跑雾霾

  今年3月,北京迎来一个别样的植树节。京城在植树节前夕,呈现出“雾霾未去、沙尘再起”的天气过程。据报道,这已是今年中国第4次沙尘天气,范围更广、强度更强。

  谁是雾霾天气的“元凶”?是采取治理行动,还是继续等待?

  在水立方展出的一幅幅精彩的儿童环保画作,给出了上述问题的答案:不环保的人类活动,造成了各种极端天气。对于治理办法,孩子们也有了集中呼吁——植树造林,改善环境,营造绿色家园。

  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在2013年植树节,传达出孩子们的呼吁:三月去植树,赶走雾霾天。面对雾霾,面对沙尘,面对污染,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

美化家园 孙昕婷 10岁 泉州
美化家园 孙昕婷 10岁 泉州
我的绿色家园 天格思 11岁 锡林郭勒我的绿色家园 天格思 11岁 锡林郭勒

  携手水立方 环保小手拉动大手

  本次展览是教育计划与水立方的第二次合作,此次双方再度携手、共同推出植树节展览,也是希望通过具有警世寓意的儿童画作,将儿童的环保呼声传达给更多的成年人,让孩子们的小手拉动成年人的大手,将环保作为未来的生活方式,这也是绿色奥运的环保精神在水立方的延续。

  植树节主题画展吸引了水立方游客的关注

  据悉,儿童环保画作巡展是教育计划面向大众传播环保理念的重要方式。作为活动的发起者,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希望通过孩子稚拙的画笔画出的环保画作,唤醒成年人的环保意识,从而让更多人开始环保的积极作为。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欧联-国米4-1仍出局 切尔西3-1翻盘晋级
  • 娱乐王大治为董洁净身出户 潘粤明曾自比许仙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S4 图文实录 评测
  •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子被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