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协鑫与英利携手推进可再生清洁能源

2013年03月21日15:58  新浪环保 微博
保利协鑫与英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保利协鑫与英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3年3月20日,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港交所代码3800.HK,)与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英利”,纽交所代码:YGE)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诚信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响应国家的产业政策,从市场需求出发,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推动全面合作,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该框架协议,双方未来意向在产业链优势分工、硅片产能配套和供应链业务(多晶硅料/硅片/电池)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在光伏领域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优势,共同提升光伏产品品质并持续降低成本。英利将以长单客户身份采购保利协鑫的硅料、硅片来匹配未来的产能需求,保利协鑫在以优质的硅料和高性价比的硅片产品保障供应的同时,采购英利高效组件应用于海内外光伏电站建设。

  此次保利协鑫与英利的合作,顺应光伏行业产业优化、产业升级的发展趋势,同时双方发挥龙头企业在产能、技术进步等方面的示范优势,有利于带动并加强光伏产业链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推动太阳能发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加速太阳能发电平价上网步伐。

  仪式上双方倡议,光伏企业应根据法律法规规范运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同时光伏企业应该顺应全球一体化经济发展趋势,在世贸组织框架下进行自由、不设壁垒的贸易活动,中国的光伏企业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机构、更多企业通过稳健经营促进全球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

  去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了光伏产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定位,并出台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五条新政,指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保利协鑫与英利之间的合作,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显示出了双方对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而在两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保利协鑫的发展战略也成为关注焦点。据悉,目前保利协鑫坚持专注”多晶硅原料端”和”光伏电站系统集成端”的两端战略,并已取得积极成效。

  其中,多晶硅产能已达6.5万吨,已实现全球最领先的品质和最有竞争力的成本控制水平,硅片产能达到8GW,年提供原料能力超过13吉瓦的光伏电池用料,可以为全球前8家晶体硅光伏企业提供全球的多晶硅原料。另外,目前公司与包括英利集团在内的国内国际前十大主要光伏企业陆续签订原料战略合作,希望平价提供高品质多晶硅原料,以硅料的专业化,与光伏下游建立强强联合,为降低光伏产品成本,早日达到光伏平价上网做出努力。

  保利协鑫指出,未来将以全新的硅烷流化床多晶硅生产技术对改良西门子法进行升级改造,再大幅度下调多晶硅销售价格,以技术进步在原料的贡献来推进光伏成为百姓用得起的可再生清洁能源。

  有关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碼:3800.HK)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代码3800.HK)是全球领先的多晶硅、硅片的供货商,一流的环保电力投资及运营商,及优秀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集成商及投资运营商,在光伏产业具有全球领先的竞争优势。集团的多晶硅产品质量在2010年已达到电子级标准,而年产能在2011年底已达到65,000公吨。集团的硅片年产能在2011年底已达到8吉瓦。在上游,集团致力于产品的成本下降,品质提升,从而为下游系统、电站业务提供支持。也致力于向太阳能电站投资者提供包括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建设、融资及营运的一站式的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同时,集团建立了长期而稳定的战略联盟,确保支持下游需求,与战略伙伴携手共同提升系统效率。

  有关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YGE)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GE)(产品商标为“Yingli Sola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英利绿色能源的生产线覆盖了整条光伏产业链,包括多晶硅生产、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光伏电池生产以及光伏组件封装,目前年产能为2,450兆瓦,分布在保定、海口、天津和衡水。英利绿色能源有着广泛的光伏组件销售市场,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韩国、中国、日本和美国。英利绿色能源的总部位于中国保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多个分支机构及办公室。英利绿色能源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众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GE)。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省委书记调整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贵州冰雹打烂汽车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