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乐公布“2020环境目标”最新进展

2013年03月22日10:23  新浪环保 微博
“让可再生资源得到再生”的利乐可持续发展观 “让可再生资源得到再生”的利乐可持续发展观
你我一起动手,让更多消费后利乐包装得到再生利用。 你我一起动手,让更多消费后利乐包装得到再生利用。

 

  【瑞士洛桑,2013年3月21日】今天,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公布了其推进“2020环境目标”的阶段成果。2012年期间,利乐在提供完全采用可再生原料的可持续包装产品、环境足迹最小化及实现包装零废弃的道路上再进一步。

  利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德森先生表示:“我们开了个好头,不过要完成‘2020环境目标’还要加倍努力。良好的环境表现与公司的长期发展息息相关。目前,我们正与供应商、客户以及其他外部合作伙伴紧密协作,确保兑现我们的环保承诺,帮助实现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的远大目标。”

  利乐公司的“2020环境目标”发布于2011年,其中提高利乐包装回收再利用率、提供可持续产品和降低环境足迹,是该目标的三大重点。2012年利乐公司在这些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

  回收利用

  “2020环境目标”计划在2020年将消费后利乐包装的回收率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40%。

  从全球来看,2012年消费后利乐包装的回收量增长了10%,从前一年的52.8万吨提升至58.1万吨,平均回收率达到22.9%。在中国市场,2012年消费后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回收量达到11.3万吨,相当于113亿个250ml标准的利乐包装得到了有效再生利用,回收率接近25%。

  尽管中国垃圾分类回收的政策推进及基础设施建设尚属起步阶段,但利乐包装在中国的回收量仍以全球最快的速度增长,回收率在过去三年里已经翻了一番。这是利乐长期不懈的支持建设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再生产业链、与多方协作共同探索完善垃圾分类和管理体系所带来的成果。

  可持续产品

  利乐“2020环境目标”提出开发100%由可再生材料制作的包装,并将森林管理委员会(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认证纸板在利乐包装中的使用率逐步提高到100%。

  2012年,利乐在全球投放的FSC®认证包装数量已达264亿包,较2011年提升了40%。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利乐2012年共投放了51.2亿个FSC®认证包装,占全球总量的近五分之一。自2010年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FSC®认证包装以来,利乐在中国已累计投放了117亿个认证包装。

  生物质塑料开盖的应用同样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2011年下旬利乐推出以甘蔗提取物聚合制造的生物质开盖以来,2012年全球范围内使用生物质塑料开盖的利乐包装从2011年的8千万包增至6.1亿包。

  环境足迹

  利乐“2020环境目标”承诺,力争将2020年全价值链的碳排放量控制在2010年水平,假设公司年复合增长率为5%,这就意味着要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初步统计显示,2012年利乐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当量较2010年减少了2000吨,而公司产量则同比增长了9.5%。

  2012年12月,利乐中国呼和浩特包材厂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续签了《绿色电力供应和采购意向书》。未来三年,利乐呼市工厂将继续100%采用绿色电力,年采购量约为3,0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2,290吨。结合该工厂自2009年投入运营以来就全面使用的绿色电力,截至2015年,预计将累计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13.5万吨。这一举措有助于利乐实现全球总体的碳减排目标。

  2012年期间,利乐还与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供应商以及客户携手合作,测算出全价值链的碳排放基准线,以及评定指标,以计算未来整个价值链的总体环境足迹。

  今年下半年,利乐将发布新一期《可持续发展报告》,详述公司最新取得的可持续发展成果,敬请届时关注。

  关于利乐

  利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与广大客户和供应商密切合作,提供安全、创新、环保的产品,满足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利乐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具有60多年历史的瑞典企业,目前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2万多人。利乐努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行业领导者,并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经营业务。以“利乐,保护好品质”为公司座右铭,利乐致力确保安全的食品在任何地方皆举手可得。

  早在1979年,利乐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来,利乐一直遵循“与中国客户共同成长”的经营理念,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液态食品业尤其是乳制品业的发展。目前,利乐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已达37.6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北京和香港等主要城市设立了10余个分支机构,并建立了遍布全国的客户服务网络,在北京、佛山、昆山、呼和浩特开设了先进的包材生产厂,总生产能力始终走在客户需求之前。

  如需更多信息,欢迎访问利乐中国官方网站:http:// www.tetrapak.com.cn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铁路总公司资产或超万亿 具体数额成迷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