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2013年04月09日15:10  新浪环保 微博
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金融系统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化金融青年的环保节约意识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做金融系统低碳环保的生力军,中央金融团工委在金融系统全面开展“金融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向全国金融系统青年倡议开展“金融青年光盘行动”、“金融青年林”、“低碳金融服务”、“金融青年保护母亲河行动”、“金融青年环保一日行”等环保活动,结合金融系统实际特点,为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

  4月8日,金融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启动仪式暨2013年中央金融系统“金融青年林”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八达岭林场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郭鸿同志,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中央18家金融机构的团委负责人与来自全国金融机构近150名基层团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与了“金融青年林”植树活动。

  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郭鸿同志和各金融机构青年共同为金融青年低碳环保行动的启动项目——“金融青年林”揭牌。郭鸿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作出了新部署;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以强大的凝聚力,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征程。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更加重视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第一次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为“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布局。这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要求。金融青年低碳环保行动是金融青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引导金融青年积极投身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系统各级团组织要紧密结合金融行业特点开展宣传教育和环保实践活动,强化金融青年的环保节约意识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树立绿色文明理念,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和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共同为保护环境、建设生态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各金融机构团委书记们一起将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精心填土,边种树边交流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经过忙碌的劳动,种好的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中央金融团工委还向全体金融系统青年发出了《“金融青年低碳环保行动”倡议书》,号召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切实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节约意识,在金融系统青年中广泛开展低碳环保行动,坚持不懈汇聚和传递绿色发展正能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金融青年的力量。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