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推广平台助力2013绿桥绿色长征活动

2013年04月09日16:23  新浪环保 微博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2013年4月6日,“青春绿色长征路,志愿美丽中国梦”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暨“绿色体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程红、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次旺平措、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甘敬、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司生物多样性保护处处长黄明祥,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副校长姜恩来、新浪无线副总经理魏莉等出席活动。

  2013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以“青春绿色长征路,志愿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围绕“美丽校园”、“美丽北京”、“美丽中国”,通过绿色咨询、青春志愿林种植、骨干培训、志愿服务、主题调研、科创竞赛等多项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积极贡献。

  推进会上,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次旺平措、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姜恩来、新浪无线副总经理魏莉共同启动了“A4210青少年勤俭低碳养成计划”全国推广微博平台(http://huati.weibo.com/30625?order=time)。目前,以新浪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成为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平台,这个以个人为单位的自媒体正在各大高校乃至整个社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冲击力。作为个人信息平台,多数90后年轻人开始越过传统媒体而依赖微博接受信息,另一方面,微博也是每个人直击信息、进行报道和参与社会生活的主要渠道。“A4210青少年勤俭低碳养成计划”依托新媒体技术,通过新浪微博平台,面向全国宣传推广,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理念传播与践行,扩大影响力与覆盖面。广大学子通过新浪微博推广平台,参与“A4210青少年勤俭低碳养成计划”,经过无数次的评论与转发,将低碳生活的理念传达至更多人的耳中。即使没有亲身经历,全国各地大学生也能够通过转发和回复扩散正能量,对勤俭低碳的习惯养成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A4210青少年勤俭低碳养成计划”倡导大学生在21天内在吃、穿、用、行等方面养成勤俭低碳的好习惯。“A”代表英文单词“Action”,意为“行动”;“4”指青年学生“吃、穿、用、行”四个生活方面;“21”指“21天效应”,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巩固至少需要21天;“0”代表节俭、低碳。“A4210青少年勤俭低碳养成计划”重点通过宣传讲解、行为艺术、餐盒行动、节水节电环保周、习惯养成电子日志等形式开展活动,大力推进节约校园、绿色校园建设。

  据悉,在目前火热进行的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中,新浪微博@新浪校园 就发起了“21天环保宣传计划”。能够坚持21天完成绿植成长日记的同学,@新浪校园 将送出专属定制《我的21日绿植成长日记》微博书,让21条微博跃然纸上,永久珍藏。(http://green.sina.com.cn/2013-04-01/160826703975.shtml)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绿色志愿大使在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参与植树。4月6日是首都义务植树日,与会领导与绿色志愿大使身体力行为绿色北京做贡献,以身作则号召青年学子及社会公众投身到绿色事业建设中。

  据了解,“绿色咨询”、“绿桥”及“绿色长征”活动已有多年历史。从1984年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率先走出校园向社会公众开展绿色咨询活动,到1997年以北林学生为代表的首都大学生发起首届“绿桥”活动,再到2007年首都大学生联合全国50所高校发起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绿色咨询、“绿桥”以及“绿色长征”活动已经逐渐成为首都乃至全国高校生态环保活动的知名品牌,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利用新媒体平台,扩大影响力与覆盖面。组织全国青少年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绿色事业的建设者,生态文明理念的实践者,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