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友好型充电技术有助电动汽车普及

2013年04月10日15:01  人民网

    AeroVironment公司获批使用的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技术,使得大范围普及插电式电动车成为可能,且不会对电网造成损害。

    最近,美国Battelle公司和AeroVironment公司达成了一项技术交换协议,该技术将有助于在不给电网带来负面影响的前提下实现插电式汽车的广泛普及,从而最终降低插电式汽车的价格。

    尽管电动汽车能够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但有人担心如果道路上行驶着数百万辆使用电力的汽车将威胁到电网的稳定。而Battelle公司开发的“电网友好型充电控制技术”则可以让电动汽车根据电网的情况启动或停止充电,还能让车主花费更少、电网更稳。

    将AeroVironment公司新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模型与Battelle公司的技术相结合,可以通过持续监测电网电流变化的频率和不同车辆的充电速度保证电网的稳定。如果电网发生意外导致电流频率快速下降,充电系统将自动停止。由于电网将越来越多地依赖不稳定的可再生资源,比如风能、太阳能等进行发电,因此这种稳定的技术非常重要。

    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较早之前的研究发现,如果对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加以管理,避免电力需求出现剧烈波动,美国现有的电网能够满足美国轻型车辆所需能源的70%。

    “如果有一百万辆电动汽车车主下班后对汽车进行充电,就可能给电网带来巨大负荷。”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首席工程师迈克尔?金特纳—迈耶(Michael Kintner-Meyer)说。

    他说:“该电网友好型控制器可以避免插电式电动汽车带来的用电需求高峰,使现有电网使用更平均。此外我们的研究还显示,使用该技术每年可为消费者节省150美元以上的电费。并且可能因为为电网运营商提供吸震服务从而收到退税。”

    “这些技术将带来三赢。” AeroVironment公司EES业务分部首席工程师亚历克?布鲁克斯(Alec Brooks)说,“首先,不稳定、可再生能源发电整合成本的下降将降低所有电力使用者的用电成本;其次,插电式电动汽车将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第三,与燃烧汽油的汽车相比,电力成本的降低会进一步加大电动汽车的成本优势。”

    “对于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市场普及来说,充电基础设施非常重要。”美国能源部智能电网研究与发展部项目经理丹?唐(Dan Ton)说,“我们需要充电站,并且充电站需要具备与智能汽车、智能电网基础设施相匹配的智能水平,从而避免对电网造成压力,并且为能源消费和电网提供灵活的计费方式。”(王琳琳)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欧冠-皇马2-3晋级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一汽百亿资金不知去向 百余名高管被调查
  • 科技史玉柱辞去巨人网络CEO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