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环境观察员”活动进北京宣师附小

2013年04月17日14:53  新浪环保 微博
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杨英校长在“小小环境观察员”绿色课堂上讲话 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杨英校长在“小小环境观察员”绿色课堂上讲话
北京宣师附小的小小环境观察员与辅导员及嘉宾合影 北京宣师附小的小小环境观察员与辅导员及嘉宾合影
北京宣师附小的学生们在绿色课堂上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 北京宣师附小的学生们在绿色课堂上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
北京宣师附小三(1)班张齐然和三(5)班徐开泰主持“小小环境观察员”绿色课堂活动 北京宣师附小三(1)班张齐然和三(5)班徐开泰主持“小小环境观察员”绿色课堂活动

  4月15日,第六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特别资助项目: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小小环境观察员”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作为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公益支持单位,利乐中国有限公司、自然之友环保组织、格林兰保、新业图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得到了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的师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

  在活动中,来自于自然之友的环保老师为小小环境观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课——“垃圾分类回收与利用课程”。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产生的垃圾,及它们的分类。当老师讲到生活中的垃圾有很多都是我们浪费的,例如剩菜剩饭,只用过一面的废纸等等时,使孩子们对生活垃圾有了更深的了解。当老师讲到利用课程时,与孩子们一同交流了生活中垃圾的回收利用,让这些经验得到了分享。活动还设置了环保互动游戏环节,自然之友的老师准备了一些环保小问题,小小环境观察员们都开动脑筋积极回答问题,体现了孩子们对环保知识的渴求和关注。

  作为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的公益支持单位之一,利乐中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推动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工作,不仅为小小环境观察员们提供由牛奶饮料纸包装回收制成的环保文具、玩具及活动所需再生纸,而且在课堂上通过制作手工贺卡的小实验,向小小环境观察员们生动展示了牛奶饮料盒回收利用的过程。特别是由利乐支持出版的科普漫画《垃圾书》,激起了现场学生们的阅读兴趣。通过漫画式对白和清晰易懂的数据分析,同学们很快就深入了解了垃圾问题的严重性和分类回收的重要性。

  未来,“小小环境观察员”还将选取部分学校开展“零废弃”试点活动,通过加大在校环境教育,建设环保回收角等方式,帮助学校完善垃圾循环系统,营造一个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校园氛围,并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师生都成为传播环保观念和行动的种子,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中坚力量。

  “小小环境观察员”官方网站:http://www.hjgchy.com

  “小小环境观察员”官方微博:http://weibo.com/xxhjgcy 

  关于“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 ”

  “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项目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境与生活》杂志与新浪环保共同发起,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特别资助。按照项目计划,在未来3年内,全国将有100所中小学校的万名“小小环境观察员”走进大自然,走进社区、农场和超市,去观察、体验和了解身边的环境保护状况,把看到的、想到的拍下来,写下来,通过微博和网络让更多的人知道、思索和寻求改变。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夫妇入选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港媒曝曾志伟和妻长期分居 20年没行房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