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地区“美境行动”公众报名启动

2013年04月25日17:23  新浪环保 微博

  你是环保小志士吗?你想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北京的环境吗?如果是,可要抓紧行动了!近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教育学会环境教育研究分会、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地区“美境行动”正式进入公众报名阶段,北京地区的中小学生即日起都可从美境行动官网下载资料报名参与,报名截止至5月20日。

  “美境行动”每年一届,是北京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青少年环保实践活动之一,旨在提高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中小学生自己设计环保小方案并予以实施,解决身边的环境问题。“美境”两个字是“美好环境”的简称,而“行动”,是指只有通过身体力行开展各式各样的环保活动,才有可能实现环境的改善。目前“美境行动”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26个城市和地区蓬勃开展。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美境大家庭,本届北京地区美境行动在延续往届“教师引导、学生参与”的模式基础上,首次向北京地区所有青少年开放,无论所在学校是否加入美境行动网络,只要在一名家长或者老师的辅助性指导下,青少年均能以个人或者组队身份报名加入“美境行动”,“学生主导、家长/老师辅导”的公众参与模式丰富了美境行动的内容,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了实现环保梦想的机会。

  在全年活动安排上,本届北京美境行动仍然分为设计和实施两阶段,青少年在报名阶段先提交从自己的能力出发,能切实改变身边环境的设计方案,主题包括节能节水、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污染治理、绿化美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环境友好型工艺、环保宣传等,优秀的设计方案将获得实施资助金,而在下半年的实施阶段,青少年将有机会真正把自己的环保想法付诸实践,用自己的行动改善周围环境,并赢得实施大奖。值得注意的是,在暑期,部分表现优异的青少年还将被邀请加入美境自然体验营,在丰富自然体验,了解环境知识的同时,还能与更多环保小志士交流互动!

  “我们希望更多的孩子们都了解美境行动,加入美境行动!”项目办公室张老师表示,“美境行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实现环保梦想的机会和平台,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许多孩子在行动过程中都对身边的环境和自然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最重要的是,青少年通过寻求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法,形成了很强的主人翁精神和使命感,这对于未来一代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力恐怖案疑犯正准备参加“圣战”
  • 体育欧冠-莱万4球 皇马1-4客负多特 视频
  • 娱乐蕾哈娜脱衣舞俱乐部狂欢疯狂洒钱(图)
  • 财经国内油价创近9个月最大降幅 各地油价表
  • 科技腾讯诉360案宣判:360被判赔500万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抗美援朝:苏方要斯大林撤查彭德怀
  • 教育小升初家长压力大 焦虑超高考生家长
  • 育儿人贩拐卖4婴儿满1岁被拔乳牙禁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