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暴露参数国际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04月26日16:14  新浪环保 微博

  2013年4月25~26日“暴露参数国际经验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国际镍协会和国际铜业协会资助。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胥树凡副巡视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宋永会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美国环保局JacquelineMoya、韩国Ajou大学Jae Jeon,JANG、美国卫生研究院、国家儿童研究中心 Michael Dellarco 教授等国内外环境健康领域专家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暴露参数是用来描述人体暴露环境污染的行为和特征的基本参数,是决定环境健康风险评价准确性的关键因子。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发布暴露参数手册的国家,于1989年由美国环保局出版了第一版暴露参数手册,针对特殊人群,美国环保局还于2002年编写了专门的《儿童暴露参数手册》,并于2011年进行了修订。日本、韩国、欧洲等各国都纷纷于2007年左右参考美国暴露参数手册框架编制了各国的暴露参数手册,这些参数手册为各国的环境健康科研和管理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参考。针对我国在该领域研究基础薄弱、基数数据匮乏的现状, “十二五”期间,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中国人群暴露参数调查,调查完成后将发布我国首部人群暴露参数手册,这对于摸清我国人群暴露特征、降低由于人种和地区差异性给健康风险评价带来的不确定性、推进建立国家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借鉴国际经验,完善我国暴露参数手册编制工作,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特此主办了中国首届暴露参数国际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就国内外暴露参数工作的进展、暴露参数手册制定的关键技术及其在风险评估工作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会议围绕“暴露参数手册的制定、方法及应用”各国专家做了13个报告,内容包括:各国暴露参数手册概括;暴露参数手册形成的基础-行为模式及相关调查;儿童暴露参数的有关内容;暴露参数在环境/健康风险评价中的应用。

  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交流内容广泛,成果丰富,对于进一步开展暴露参数的研究和环境健康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并增进了各国环境健康领域科研人员在暴露参数研究方面的交流和认识,扩大我国暴露参数有关工作的国际国内影响力。通过此次研讨会,初步形成了暴露参数国际专家联盟,为筹建国际暴露协会中国分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