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揭晓

2013年05月02日10:49  新浪环保 微博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与赛莱默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吕淑萍与特等奖学生合影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与赛莱默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吕淑萍与特等奖学生合影

  4月27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赛莱默公司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十一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决赛活动”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的钱大石等三名学生凭借“蓝藻绿藻清除漂浮艇”项目,获得特等奖,他们将代表中国学生于今年9月赴瑞典参加被誉为“世界青少年水科技诺贝尔奖”——“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全球总决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少年环保科技创新水平以及保护全球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责任,彰显中国未来一代的风采。

  获得特别奖的“蓝藻绿藻清除漂浮艇”项目,发明集创新性、实用性、展示性、可推广性于一体,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受到全国中学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19个省经过推荐选拔的400余件参赛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评和复评,共选出26个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地区的参赛项目赴北京参加总决赛。根据本届大赛评委代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文湘华教授介绍,今年参赛项目在创新性和实用性水平上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根据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水体污染、水资源浪费、水环境破坏等问题设计解决方案,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且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环境保护热点话题,充分展现了我国青少年对环境保护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意识。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少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他们的创新精神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是国家实现绿色发展的希望,也是实现科技创新的希望。相信通过一代代青少年在绿色环保及科技创新领域的扎实实践,他们必将成为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引领者和接班人。”

  “举办了11年以来,‘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累积了很多经验,不断的创新和发展,越来越受到全国各省学校的欢迎,今年的一个亮点是我们增加了赛前辅导老师培训和决赛之后对于国际比赛备赛的专家指导等环节,让热爱水事业的学生们在这个比赛中收获更多。同时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决赛活动前我们对所有入围项目在网上进行了公示。我们不懈的努力从逐年递增报名学校数量和作品质量上体现出来,这让我们倍感欣慰,”赛莱默中国区副总裁吕淑萍表示,“赛莱默公司一直秉承共创和谐水世界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将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及行为方式向社会广为传播。我们希望继续携手环保部宣教中心,为中国青少年环保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青少年的环保行动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钢铁侠3首日1.3亿创记录 致青春累积3亿
  • 财经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大鳄被指笑话
  •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
  • 博客朱令律师:“凶手牙膏下毒”说法荒唐
  •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
  • 教育湖北一高中考上清华学生树立雕像(图)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