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C中国理事会理事长马云:离保护更近

2013年05月03日18:10  新浪环保 微博

  5月2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下设的中国全球保护基金(CGCF)在洛杉矶展开第二期筹款活动。马云、牛根生等TNC中国理事及全球和加州理事等出席。马云先生现场认捐500万美元。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这个由中国企业家发起,致力于中国以外全球保护的基金已先期筹资500万美元,资助了分布于全球三个大洲的保护项目。

  即将于5月10日从阿里巴巴集团CEO位置上退下的马云在今天的活动上说,对于互联网行业他已是老人,但是对于新的事业,他还是个新人。“如果说创建阿里巴巴和淘宝是为了激发人们成为企业家的灵感,那么,我现在的工作是唤醒每个人的良知。”今后他会将更多的时间投入环境、生态保护以及教育。在这之前,阿里巴巴集团已兑现将每年营收的千分之三投入阿里巴巴基金的承诺,该基金在多个省份资助了旨在恢复清洁水质的系列非营利项目“清源行动”。

  今天同时宣布的一条消息是,马云将接替经济学家胡祖六先生,出任下一任TNC中国理事会理事长。

  2009年,马云成为TNC中国理事,次年成为全球董事。他说,企业家负责效率,科学家提供正确的方法,社会科学家能更加巧妙地将信息传达给更多人知道。当年首次参加TNC的全球理事会,他看到在三天的时间里,商界精英热情地与科学家一同讨论世界各地的保护策略和方法,让他对TNC保护事业有了更深的认同。目前已累计获得投资1000万美元的中国全球保护基金(CGCF)将资助TNC的全球保护项目,主要面向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肯尼亚的亨氏瞪羚救护所、印尼珊瑚礁三角区的社区养护项目,以及亚马逊流域的原住民学习网络等三个项目总共获得了基金175万美元的资助。据了解,第一期所筹500万美元主要来自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曾梵志先生的画作拍卖,以及其他TNC中国理事的慷慨资助。

  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一向是从事环境保护的相关国际组织的受惠国。中国全球保护基金(CGCF)的行动无疑具有开创性。在全球化经济给世界环境带来巨大冲击的今天,中国全球保护基金的捐资人和支持者实践着“保护无国界,中国在其中”的承诺。

  TNC简介:

  TNC是1951年成立于美国的全球最大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其使命是保护全球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淡水和海洋。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为己任。迄今为止,TNC与合作伙伴共同保护了全球超过50万平方公里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管护着8000公里长的河流以及100多个海洋生态区。1998年,TNC受邀来到中国,相继在昆明、丽江、北京、四川、内蒙古开设了办公室,开展针对气候变化、淡水和保护地的自然保护项目。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哈文等挺跳水节目:应让观众用遥控器决定
  • 财经刘志军:女晋商能用金钱为我仕途铺路
  • 科技马云:我这把年纪做互联网有点老了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牛小”调查:学区房价格暴涨近千万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