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征集

2013年05月08日14:06  中国新闻周刊网

  第四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

  

  暨寻找"中国低碳榜样"系列活动

  

  图片征集公告

  2013年,中国人有一个新梦想:建成"美丽中国"。美国中国说始于十八大报告,源于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严峻形势之判断。

  "美丽中国"应是什么模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蓝图,但13亿个梦想在中华大地上终有交集--给你我及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这是一个最纯粹的"中国梦",也恰是你我最易达成的共识。

  事实上,"美丽中国梦"并不易实现,近年来一系列环境事件引发的"十面霾伏""沙逼北京""猪投上海"等戏谑之言,不断警醒我们现实与梦想的差距。本届影像展将每一个人从梦中唤醒,让你我回归"现实世界"看清现实问题。

  此次展览,共分三个篇章--天、地、家。

  天与地,即自然界。而人,生存于天地之间。人的每一次呼吸离不开空气、每一次果腹缺不了水源,每一次播种均植根于黄土。纵然我们技术再发达,飞机飞不出天空,高铁亦绕不过大地。

  自古以来,中国人即懂得敬天礼地,先哲庄子自言:"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漫漫数千年,中国人从未卸下对万物天地之敬畏。直到今天,我们为了经济和各种利益,重物质、轻自然,不断地伤害哺育了我们的天与地。与此同时,我们建于天地间的家园也遭遇各种破坏,面目全非。

  本届影像展,我们虚拟了一位从古代穿越至今日中国的"庄夫子"形象。借庄子倡导的自然之乐、生命真情为展览的情感主线,以其穿越后在"天、地、家园"的所见所闻所感为镜鉴,透视当下社会中存在的种种与低碳生活背道而驰的严峻问题,"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

  我们将结合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以及不同行业企业的相关产品、技术和公益行为,讲述现代人的解决之道。如何让雾霾不压迫呼吸?让污染不搅浑河流?让孩子们不失去亲近自然的乐趣?让"美丽中国"的梦想照进现实?

  凡此种种,需要你我13亿人和这个国家,梦在一起,共担责任,共行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夯实我们梦想家园的地基,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神薪火相传,以使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市政府的正式指导,活动引起广泛反响。

  本届影展以漫画+实景图片的形式,以漫画形式体现庄夫子穿越至现代的场景,通过古今对比,以古人的智慧和观点,反衬现代社会的缺陷和进步。庄夫子语录多为结合《庄子》中积极的睿智观点,取其思想的精髓。同时展现各方对低碳发展、绿色生活的思考与付出。

  影像展计划用图200张,现面向专业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广大网友征集生活与自然类照片;面向主要新闻媒体摄影部征集低碳、环保新闻照片;面向"中国低碳榜样"征集低碳工业与科技、低碳城市发展等照片。

  网友、公众提交的照片须自己拍摄或拥有自主版权,内容可取材生活,或来自对自然生态的关注,内容或推崇正面或指摘负面,与低碳、绿色相关即可。

  应征者无须交纳任何费用,提交作品经活动评委会认真、公正评比,一经选用,将以署名图片的方式参加6月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举行的公益影像展。

  【图片规格】彩色、黑白、单幅、组照均可,并提供简要图说。数码和胶片作品都请尽量提供原始版本,图片尺寸短边不小于60cm,DPI不低于300。

  【图片发送邮箱】csr@chinanews.com.cn;邮件主题写明"低碳图片征集"    

  电话:010-88311824

  【图片光盘寄送】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南街12号中国新闻社A座2层《中国新闻周刊》战略发展部收,请标明"低碳图片征集",邮编:100037

  【征集期限】截至5月25日

  【版权说明】应征者一旦提交图片,即视为同意本次活动主办方有权对所选用的图片在相关展览、印刷品、网络等各载体上自主使用、编辑、传播等。

(编辑:SN05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曝弗格森周末宣布退休 曼城锁欧冠资格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微软6月推Win8升级版:或恢复开始按钮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