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就任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

2013年05月13日09:48  新浪环保 微博

  新浪环保2013年5月11日杭州电  昨天刚从阿里巴巴CEO位上退休,今天马云就从前任胡祖六手中接过了TNC中国理事会主席的工作。“企业家是这个社会中最有能力建立组织的人,我们这一批热爱自然的朋友,无非是在一起快乐地做事,做对的事,帮助建立中国最优秀的公益组织,让中国的环境变得更好。”这位48岁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先锋人物在就任致辞中这样说。

  事实上,2009年,马云已成为TNC中国理事,2010年又成为TNC全球董事,他是这个云集全球商界和慈善精英的董事会中唯一的中国人。但是他并不愿意用高尚来形容公益,而用“好这口”来形容一同加入理事会,为保护出钱出力的朋友们。2009年成立的TNC中国理事会目前有28名理事,大多来自企业界以及文化界。今天新加入的理事包括金螳螂集团的创始人朱兴良先生,UT斯达康的创始人吴鹰先生和金科控股的朱志刚先生。这些企业家大多兼具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的双重身份。

  在致辞中,马云提议理事会联系更多的科学家和熟知社会沟通的专家,与企业家一同共事。因为企业家务实、有效,科学家可以提供正确的方法,而社会活动家让沟通更加直达大众。“我们不仅要保证TNC的流程透明,还要一起做点事。事情不一定要做得大,但要做得实在,可以让大家一起参与。”一直相信社会改变在于个体努力的马云认为,与其抱怨环境不好,不如靠实际的身边的改变,以传达积极正面的信息。

  近期,这位当代中国的商界领袖已在多种场合讲述自己的环保心愿。在昨晚退休演讲的末尾,马云说完“我们一起努力,除了工作以外,完善中国的环境,让水清澈,让天空湛蓝,让粮食安全”后,他单膝跪下拜托大家。

  “有社会抱负的企业家给NGO带来的不仅仅是财富,还有他们的智慧,以及对社会大众的影响力和引领的力量,让TNC受益良多。企业家和NGO这两个中国社会新兴群体的互相碰撞和交互成长,为社会做些事,特别让人兴奋。”TNC中国项目首席代表张爽在今天的理事会结束后这样说。

  作为全球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之一,TNC成立于1951年,总部设在美国的阿灵顿市。秉承科学保护的理念,迄今为止,TNC已与合作伙伴共同管护全球超过50万平方公里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8000公里长的河流以及100多个海洋生态区。1998年,TNC受邀来到中国,相继在云南、北京、四川、内蒙古等地开设办公室,开展针对气候变化、淡水和保护地的自然保护项目。

(编辑:SN00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34岁林嘉欣再生一女 握宝宝小手显温馨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人人网收缩无线业务被指变相裁员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女生晒本硕博靓照 被调侃女博士逆袭(图)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