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鸟志愿者穿越太白山沿途捡拾生活垃圾

2013年06月07日03:31  西安新闻网 微博
净水鸟志愿者穿越太白山沿途捡拾生活垃圾“净水鸟”志愿者们在太白山捡拾垃圾
 

  “净水鸟”志愿者们在太白山捡拾垃圾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来自全国各地的56名“净水鸟”志愿者穿越太白山,他们沿途捡拾各种生活垃圾,焚烧、掩埋、处理大量的塑料袋,将驴友们丢弃的气罐背下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还太白山深处原本的清澈干净。

  净水鸟是一种生活在二爷海和大爷海水边的小鸟,学名叫白顶溪鸲,当地人叫它“净水童子”或“净水鸟”。它们时而掠过水面,时而停立石间,啄起水面的小草细枝,不让湖水有半点污染。“太白山净水鸟”大型环保活动提倡的正是这种环保理念,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穿越太白山,到达大爷海和秦岭最高点,清理西安水源地周边的垃圾。

  “净水鸟”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蒲伟说,“净水鸟”是一群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户外爱好者,他们很多人放弃自身繁忙的工作,放弃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来参与活动。有人甚至连续10个小时徒步坚持在山间小路,仍然坚持不懈。他们在净化环境的同时也在净化自我心灵,“净水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会将这种精神、这种环保的力量一直传递下去。

  据了解,“净水鸟”志愿者们从2004年至今,已经连续组织9年,参与人数2100多人次,焚烧、掩埋、捡拾处理垃圾3吨多,捡拾气罐约1.8万个。

  文/图 记者 王晓英

  编辑:谭红霞

(原标题:56名“净水鸟”志愿者穿越太白山沿途捡拾生活垃圾)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梁洛施新欢曝光 初恋男友续前缘(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明星祝福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