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乐率先在巴西全面采用生物质塑料生产包装

2013年06月26日14:09  新浪环保 微博

  【瑞士洛桑,2013年6月27日】今天,世界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Tetra Pak®)宣布,将与美洲最大的热塑性树脂生产商Braskem签署协议,采购该公司生产的以甘蔗为原料的生物质低密度聚乙烯(LDPE),为利乐在巴西的包材生产厂全面供货,生产更加环保的液态食品包装。这是利乐在业内的首创之举,也是该公司继2011年推出生物质塑料开盖后的又一环保举措。

  利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德森先生表示:“我们即将与Braskem公司签署的新协议表明,利乐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多对环境友好的创新,也表明我们在开发完全可再生包装的进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根据计划,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利乐巴西的包材生产厂将率先开始采用这种生物质低密度聚乙烯,用以生产利乐包装。利乐的无菌复合纸包装主要由纸板、塑料及铝箔三种材料复合而成,采用由甘蔗制成的可再生塑料是利乐开发100%可持续包装的重要一步。此次新增的生物质塑料采购计划意味着,利乐公司在巴西生产的包装原材料中可再生资源的比率将高达82%。

  事实上,利乐公司是第一个在液态食品包装中采用生物质塑料的供应商。从2011年开始,利乐公司就以Braskem公司制造的生物质高密度聚乙烯(HDPE)为原料,推出多款生物质塑料开盖。2012年,全球范围内使用生物质塑料开盖的利乐包装已达到6.1亿包。

  Braskem公司使用从甘蔗中提取的乙醇来生产乙烯,然后再将其转化为低密度聚乙烯或高密度聚乙烯。通过这一工艺生产的生物质塑料不仅与用化石资源制成的塑料技术性能相同,而且还拥有低碳、可再生的环保特性。目前在巴西,甘蔗是唯一可用于商业生产可再生聚乙烯的资源,并且利乐所使用的生物质塑料都来自经过第三方独立认证的甘蔗种植园,确保其运营符合利乐的环保原则。

  利乐采用产品生命周期评估概念,从原材料开采使用、产品设计,到生产运作、物流运输,乃至消费后包装的回收再利用,一切都围绕着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来运行,遵循可再生(Renewing)、减量化(Reducing)、可循环(Recycling)和负责任(Responsibly)的4R原则。而提高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比例,恰恰是利乐实现其“2020环境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多方合作,利乐将进一步扩大可再生原材料的使用范围,推进实现生产“100%可持续包装”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一城市发生暴力恐怖事件27人死亡
  • 体育恒大夺中超半程冠军 温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朱丹神秘男友首曝光 两人当街激吻(图)
  • 财经口子窖等酒企被曝用原浆酒勾兑年份酒
  • 科技雅虎股东大会现混乱:美女CEO遭调戏
  • 博客闹钱荒时你该怎么办 房价会暴跌吗
  • 读书火烧圆明园:谁给英法联军带的路
  • 教育人大女神走红被指抢生源(图)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