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境中国2013绿色盛典将于9月在京举行

2013年07月23日15:26  新浪环保 微博

  2013年伊始,雾霾、沙尘、地下水污染等一系列现实问题与“美丽中国”的图景形成巨大反差,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的切肤之痛让全社会以一种最直接而深刻的方式感受到了加强环保的重要性。

  由美境中国组委会联合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大型绿色公益活动“美境中国 2013绿色盛典”将于2013年9月在北京举行。

  这是一场以“普及公众环保意识、提倡绿色行为、寻找绿色榜样”为目标的公益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网财经、中华网、环球网、京华网、每日经济新闻、华夏时报、求是小康杂志、东方企业家、国际商报、经理人、中国新时代、兵团卫视、新财经、BNET商学院、360新闻、财讯网、价值中国网、美通社、优酷、亚太资讯中文网、中国家电网、恒美中国公益志愿者联盟等众多媒体、机构的积极参与。本届盛典以“绿色前行共享未来”为主题,寻找中国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最佳践行者。同时,亦希望借助本届盛典,推进政府、媒体、企业界、学术界、环保组织间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

  活动在内容和表现形式上全面创新,整场活动包含开幕式、梦想汇、环保星主张、颁奖礼、年度倡议、答谢晚宴等环节。现场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互动对话的形式分享绿色环保的最佳实践,传递绿色理念。同时,活动还将开通线上参与方式,通过网络互动的形式征集绿色承诺,上传绿色梦想,引导公众从生活点滴入手,养成爱绿护绿的好习惯;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踏上绿色、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下一代成就更有生命力的未来。活动现场也将充分渗透环保理念,比如再生纸台本、节目单及环保材质的舞台背景材料等。

  记者就“美境中国”2013绿色盛典的筹备情况探访了活动组委会,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电信、花旗银行、叶氏化工、南方航空、招商银行、徐工集团、富登融保、龙湖地产、双星集团、SGS中国、美克美家、红星美凯龙、新东方等200余家优秀企业和品牌的报名参与。据悉,本届活动呈现五大亮点:

  亮点一、活动开幕前安排有绿毯仪式,仪式现场,组委会将邀请到两岸三地极具影响力的公益明星、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传媒领袖、世界500强、国有和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亮点二、活动设置“绿色梦想汇”环节,“梦想汇”重点将以嘉宾分享、互动对话的形式分享各自的绿色理念和最佳实践。

  亮点三、活动设置“环保星主张”环节,现场将邀请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演艺界和体育界明星,或亲临现场,或通过视频短片等其他方式,分享他们的环保主张。

  亮点四、美境中国2013颁奖礼是本届活动的重要内容,颁奖礼通过年度致敬的形式寻找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最佳践行者。现场将以他(她)们为主线,展示他们所代表的绿色集体、他们所倡导的环保项目、他们所参与的环保事件。本届盛典首度设立了最佳绿色映像奖,鼓励公众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身边的环保人物和环保故事。

  亮点五、活动特别发起的年度公益倡议-中国蓝行动。现场通过分享气候知识,征集行动承诺的方式倡导公众关爱环境,拯救气候。

  更多详情请登录活动官网: www.meijingcn.or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差距从幼儿园开始:中国该向日本学什么
  • 教育赴美冷遇:花3万去美国实习3个月洗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