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M2.5购房地图微博热传

2013年09月06日14:37  扬子晚报网
网友发布的PM2.5购房地图。网友发布的PM2.5购房地图。

  南京楼市地图出“PM2.5”版本了?昨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实测的南京城多个板块的PM2.5数据,被业内人士奉为首份PM2.5购房地图。在实测的数据中,夫子庙以451的PM2.5指数高居榜首,紫金山以55的PM2.5指数排名最后,有网友感叹道:“能住进紫金山就好了……”

  这位叫“Momolalalala”的网友选取了南京新街口、鼓楼、夫子庙、河西奥体、紫金山、玄武湖等9处地点,根据其自发检测的PM2.5指数,夫子庙以PM2.5指数451名列榜首,鼓楼PM2.5指数为251,百家湖PM2.5指数为244。在前三甲之外,仙林金鹰PM2.5指数217、南京南站PM2.5指数204紧跟其后,奥体中心、新街口、玄武湖、紫金山等四个地点的PM2.5指数都在200以下,紫金山以PM2.5指数55成为全南京城空气最好的区域。

  一些比较专业的网友评论说,这9个检测点涵盖了南京主城区的大多数板块,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南京整体空气质量。而且还在南京市地图上标注出这9个区域,使人更加一目了然。不过,围观网友中也有人对测量数据的科学性提出质疑,认为从图中不难发现,有的地点是白天测量,有的是晚间测量,数值差距会比较大。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这位网友,据其介绍,测量PM2.5使用的是一部国内生产的迷你型测量仪,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价格也不贵,只要几百元钱。在测量时有两个要素,一是必须放在室外,因为室内测量有时会因为有人抽烟而导致数值猛增;其次是要一分钟以上的测量时间才能得出较为准确的数据。对于其他网友的质疑声,“Momolalalala”说自己也没有别的想法,只是觉得上个月南京举办亚青会时,“水晶天”持续多日,可是最近空气质量又降了下来,所以才产生了自己测量的想法。

  经过多位网友的转发后,南京房产圈也跟着热闹了起来,由于在这9个板块中有多家楼盘在售,因此被业内人士奉为南京首份PM2.5购房地图。江北楼盘中海万锦熙岸的官方微博转发并评论道:“怎么没有江浦呢?难道南京最大的绿肺老山PM2.5值太低了没法测?”江宁楼盘紫气云谷则自曝他们实测的PM2.5指数只有17,比紫金山还要更低。“远有远的好处啊!空气好,环境也好,价格还便宜”,一位远郊楼盘的开发商如此说道。有意思的是,城中楼盘以及仙林、河西奥体等地的地产项目此时选择了沉默,或许是觉得数值太尴尬,也可能认为这种民间自测的方式完全不靠谱。

  扬子晚报记者马祚波

(原标题:南京PM2.5购房地图微博热传 城郊开发商笑称“远有远的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央视明年减少56项晚会 杜绝过度使用特效
  • 财经知情者:继蒋洁敏后中石油几名干部被带走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G20峰会各国领导人的坐次暗藏玄机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