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荒野求生:男子被困山中吃老鼠熬4个月

2013年09月12日10:39  环球网
获救时的劳尔获救时的劳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9月9日报道,4个月前,乌拉圭一名男子因遭遇暴风雪,与共赴安第斯山脉冒险的团队走失,被困山中长达4个月,最终通过吃老鼠、葡萄干等维持生命,现已获救。

  这名获救的男子名叫劳尔·费尔南多·戈麦斯(Raul Fernando Gomez),58岁。据劳尔说,今年5月,他从智利出发,打算骑摩托车翻越安第斯山脉去阿根廷。不料中途因摩托车坏掉,他改徒步前行,但之后又遭遇暴风雪而与团队失去联系。当时气温骤降至零下20℃,劳尔迷了路,被困山中。

  事后,劳尔的妻子曾报警求救,但因暴风雪封锁了所有通往安第斯山脉的路径,搜救被迫叫停。而近日在波多黎各胡安市的工作人员前往安第斯山脉测量雪线时,发现了躺在海拔9318英尺(约2840米)的避难所地板上的劳尔,之后他被直升飞机带离安第斯山脉。

  一位救援队员说:“当我们测量雪线时,发现劳尔正向我们求救,当时他虽然身体虚弱但头脑十分清醒。他虽遭受饥寒和焦虑,但求生意志强烈,并且他告诉我们自己只能以老鼠、葡萄干等维持生命。”

  被困4个月的劳尔现因严重贫血和脱水而瘦骨嶙峋,身体十分虚弱。据悉,近日劳尔将返回乌拉圭的家中。(实习编译:魏爽,审稿:朱盈库)

(原标题:真实版荒野求生:男子被困山中吃老鼠熬4个月)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霆锋声明护柏芝:一直保持紧密联系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