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日益关注可再生材料和环保标志

2013年09月17日16:49  新浪环保 微博

  【2013年9月16日,瑞士洛桑】今天,世界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发布了最新一期环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对可再生材料和环保标志的需求不断升上,同时包装的可回收性依然是消费者及食品行业对包装的基本诉求。

  利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德森先生表示:“本次报告中的重要发现强化了我们将环保作为重点战略的考量。利乐公司承诺在价值链中减少环境足迹,研发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产品,并进一步提高消费后利乐包装的回收率。同时,在这些重要领域中,利乐正在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

  可再生材料日益重要

  本次调查发现,受到近年来技术进步的驱动,食品行业对可再生包装材料的重视程度明显增长。调查显示,基于纸板的可再生性,消费者仍旧认为纸盒是最环保的包装。同时,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生物质塑料的运用将进一步提高纸盒包装的环保性能。目前,全球食品行业已将运用生物质塑料视为未来饮料包装发展的重要环保趋势。

  从2011年起,利乐在开发完全可再生包装的进程中不断取得突破,先后推出多款生物质塑料开盖。2012年,全球范围内使用生物质塑料开盖的利乐包装已达到6.1亿包。2013年,利乐与美洲最大的热塑性树脂生产商Braskem签署协议,采购该公司生产的以甘蔗为原料的生物质低密度聚乙烯(LDPE),用于生产更加环保的液态食品包装。

  对环保标志的需求持续增长

  报告同时显示,消费者愈发重视商品的环境信息。为了做出正确的选择,37%的消费者经常在食品包装上寻找环保标志。信任环保标志所代表信息的消费者比例已经从2011年的37%上升至现在的54%。在调查过程中,约两成消费者能够辨识FSC™(森林管理委员会)标志,它代表着全球最为权威和严苛的森林可持续管理认证体系。

  从2010年起,利乐在中国市场推出带有FSC™认证的包装,在助力客户顺应环保潮流,把握绿色商机的同时,也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便捷、可靠的环保选择。

  可回收仍是第一要义

  2005年以来,分类回收包装就成了消费者最经常进行的环保行动。同时,包装材料的可再生性也被食品行业视为开发新品或服务时的最优先考虑指标。消费后可以100%回收利用的利乐包装,受到更多消费者和液态食品企业的欢迎。

  自1998年起,利乐中国即组建专门的环保团队,负责消费后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循环再利用研发和推广工作,成为国内唯一持续推动包装再生利用的包装生产企业,累计投入超过1亿5000万元人民币。由于垃圾分类意识的不足和垃圾分类标准化的缺位,给后端的包装回收处理带来诸多不便及发展瓶颈。2011年,利乐与中国包装联合会,及多家乳品饮料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包装物再生利用联盟,并推出了在线垃圾学院及垃圾分类活动,借由网络这一低碳环保的方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交流垃圾处理经验,推动公众的环保行动。消费后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回收量也在逐年提高,2013年上半年已有超过56亿个牛奶饮料纸包装得到回收利用,走上了资源再生之旅。

  附件:

  关于利乐环境调查报告

  2005年起,利乐每两年进行一次环境调查并发布研究报告。2013年的调查访问了全球13个国家的7000余位消费者和200多家食品企业的管理层。这些国家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土耳其、巴西、南非、日本和印度。通过这一调查,利乐可获得消费者及行业对环境和包装态度的全方位了解,帮助建立坚实的环境沟通基础,并且最终指导公司的未来战略和产品研发思路。本年的调查是与Firefly Millward Brown公司合作进行的。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英超利物浦2-2登顶 女排亚锦赛中国4连胜
  • 娱乐王菲失婚传将返港定居 经纪人:待定中
  • 财经蒋洁敏从境外运原油为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iPhone失宠:新机上市疯狂预订不再
  • 博客李天一律师:酒可能下药 受害人律师回应
  • 读书王菲往事:意识到自己初恋浑身吓软了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