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盛赞绿水青山现中国沙漠

2013年09月23日12:46  新浪环保 微博
世界防治荒漠化大会世界防治荒漠化大会

  中国防沙治沙为世界创造了典范,“绿水青山”现中国沙漠引世界关注赞誉。

  近日,在纳米比亚召开的世界防治荒漠化大会上,中国库布其治沙实践成果被联合国选定为大会官方宣传片。片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创造的库布其治沙实践成果和“绿水青山”现沙漠的奇迹。该片在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3000多名与会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循环播放,赢得热烈反响和广泛赞誉,中国防沙治沙成就世界瞩目。

  记者注意到,中国库布其沙漠25年的治沙实践成果之所以在世界防治荒漠化大会上引起热议,主要是这个案例和与会的其它政府和个人治沙案例相比较,中国库布其沙漠25年的治理实践则为中国政府推动的商业力量参与荒漠化防治提供了最佳案例,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运用“市场化、产业化、公益化”的可持续公益商业治沙方式,“兴沙之利,避沙之害”,开创了一条“治沙、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其他各国荒漠化防治树立了标杆,为全球荒漠化防治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和启示。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曼城4-1曼联 丁俊晖10-6肖国栋夺冠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