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拟推“雾霾假” 严重污染天员工可休假

2013年09月27日16:16  人民网

  据《辽沈晚报》报道,今年冬天,一旦出现大气严重污染的天气,沈阳市有可能建议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员工休假或弹性工作制。

  前天,沈阳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沈阳市冬季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尽管这份文件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但其多达十二条的大气污染应对举措,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十二项应对措施中,“建议严重污染情况下……实行员工休假或弹性工作制”极为引人注目。这也是沈阳第一次提出以员工休假等方式,应对空气严重污染,体现了“公众健康为第一要务”的理念。

  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具体怎么休假、怎么弹性工作制,还要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而定,目前环保部门还没有具体方案。实际上,即便这条举措得以最终通过,在执行时也将涉及众多政府职能部门。

  沈阳市民刘程程特别支持这一举措,她认为,当环保部门单纯提醒市民“减少出行和户外停留时间”时,很多市民受工作时间制约,身不由己,天气再糟糕也不得不出门。“如果政府相关部门统一发布休假或弹性工作制指令,这样大家就真正能躲避雾霾了。”

  也有企业管理者建议,为了使“雾霾假”真正具有可操作性,一旦实施可以与随后的双休日替换,以保证工作时间。“当然,如果持续长时间的雾霾,雾霾假超出了正常的双休假期长度,可以按照政府的指令来做。”

  (文/杨军)

(原标题:沈阳拟推“雾霾假” 严重污染天员工可休假)

(编辑:SN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高院终审: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 体育恒大海报剑指中超3连冠 意甲国米逆转胜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