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池景区环保举措:游客用垃圾可换矿泉水

2013年10月08日11:48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旅游。为了缓解不断涌来的人流对于环境的压力,不少景点都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维护环境卫生,呼吁文明出行。黄金周期间,西安市临潼区就推出了用垃圾换水和贵妃赠花这样新颖的环保方式。

  记者从临潼华清池景区了解到,在国庆期间,游客来这里参观,只需要将旅途中产生的垃圾,如矿泉水瓶、果皮、废弃的塑料袋等,带到指定的兑换处,就能换取一瓶新的矿泉水了。昨日早上10点,在西安临潼区的骊山景区门口,来用自己在游玩时产生的垃圾换取矿泉水的人不在少数。有拿空的矿泉水瓶换的,还有拿吃剩的一些果皮纸屑换的。兑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上午他们已经为游客换出去近百瓶的矿泉水。一个小举措,既保护了环境又减少了环卫工作业量,游客也开心。

  一名游客告诉记者:“刚才上山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一张小卡,说带好你的垃圾,下来以后就可以换水。举手之劳就保护了环境,而且也为山上的环卫工人减少了工作量。”另外在华清池景区门口,一些手举文明出行提示牌和身穿贵妃服饰手捧鲜花的志愿者们也格外引人注意。记者注意到,这些“贵妃”们手中的每枝鲜花上附有一个文明出行的温馨提示牌。游客们也都欣然接受了贵妃们赠予的鲜花。

  一名游客刚领到鲜花,他表示,游人来华清池看见这些职员穿着唐代的衣服,更觉得是唐代的气氛。扮演贵妃的志愿者给游客提供鲜花无非是给大家提个醒,不要乱扔垃圾。希望以后广大游客都能自觉,尽量少带或不带一次性物品出门,减少垃圾。尽管如此,记者在景区内还是能够看到不少果皮纸屑。(记者 高淑英)

(原标题:华清池景区保护环境小举措 游客用垃圾可换矿泉水)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枉担恶名:李莲英为人低调为何还挨骂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