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香蕉每斤不足一毛钱 农民忍痛喂牛

2013年10月17日17:01  人民网

  眼下正是广西香蕉成熟上市的高峰期。记者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香蕉交易集散地采访了解到,今年农民遭遇卖香蕉难,早熟香蕉平均每斤不足一毛钱,很多蕉农只得忍痛用熟蕉喂牛、养鸡或是直接烂在地里。

  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商会会长邓永志介绍,坛洛镇目前香蕉种植面积约有20万亩,其产量约占全广西的六分之一。在坛洛镇,80%农户种植香蕉,对大多数家庭而言,香蕉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今年雨水较多,香蕉病虫害相对也多一些,一些蕉农喷药不及时,加上近期高温炎热,致使大批香蕉扎堆早熟,很多散户蕉农损失惨重。”邓永志说。

  坛洛村村民马干建告诉记者:大量香蕉早熟,这种不利于长途运输的香蕉往往被蕉农拉到路边贱卖还是无人问津。一名商贩告诉记者,他们来此采购的香蕉一般都是拉到北方市场去卖,熟蕉还没运到目的地就熟透坏掉了,因而没人愿意收购。

  记者在坛洛镇坛洛村佃乡坡的香蕉地采访发现,许多挂在树上的香蕉不再是青色,其头部已是明显的金黄色。蕉农马大姐一脸愁容,她表示香蕉早熟让他们措手不及,由于熟蕉在未来三五天里就会烂掉,因而,一大串25公斤重的熟蕉给2元钱就卖。

  据悉,许多蕉农和马大姐一样心急如焚,他们期盼相关部门出台有效措施帮助解决香蕉销路,尽量减轻损失。(记者 覃星星)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希拉里披露拒绝政治庇护王立军内幕
  • 体育专访斯特恩:微博潜水党 ESPN排名科比25
  • 娱乐曝章子怡汪峰恋情升级 逛赌城买情侣饰品
  • 财经多地公积金告急:资金被挪用建设保障房
  • 科技手机剩余流量再起纠纷:用户再告运营商
  • 博客清华教授称“落户北京应考试”犯三宗罪
  • 读书趣解:西门庆与武大郎都靠女人发财
  • 教育大学要求贫困生演讲比穷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