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地区办事主任朴英雨致辞

2013年10月22日10:45  新浪环保 微博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上午好!

  我在这里代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今天的第九届环境与发展论坛,我在这里要向大家表示衷心地祝贺,也非常高兴提供自己的支持,支持第九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及2013年中国国际生态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我们都知道,文明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克服自然和征服大自然,这是为什么我们面临着众多的挑战,也就是在环境方面、生态方面我们所面对的挑战日益增多。但是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而且我们也已经认识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大自然的重要性以及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我们也已经认识到它们对于人类健康的重要性。所以中国政府也制定了新的理念,中国政府专门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我觉得这是第一次在中国的历史上提出这样的一种概念,而这个概念提出的基础并不是说要去征服自然,而是更多的希望能够建立起相应的指导原则和价值观,能够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策。我们必须要有效的实施这项政策,获得有效的成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长期以来一直都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今年,正是我们在中国建立起中国国家办事处十年的庆典,是由张世钢先生作为我们办公室的主任,我们也与中国环保部进行紧密的合作,在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制定国家政策的过程中,开展了紧密的合作。我们也已经认识到,环境在可持续性发展过程中,环境保护也必须要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我们相信,在里约2012年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召开里约在二十大会的时候,环境保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当时在这次大会上,绿色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主题,绿色发展也被公认为是可持续性发展的一个解决方案,而且也是减贫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措施。环境保护领域中我们也认为在环保方面,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经济发展的引擎,而这也进一步被绿色发展的概念所证实。

  我们知道,对于私营部门来说,同时对于公共部门来说,我们需要加强合作来进一步减少环境成本方面的风险,除此之外,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所召开的会议所公布的文件中,它对于我们整个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们已经认识到在环保领域中也存在很多机会,有更多的环保企业可以发展自己的专长,无论是大小企业。同时,能够提高资源的效率,生态更好的管理,并且可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同时我们也强调了,在生态系统当中和环境保护当中的一个投入和投资,要确保整个的生态系统对于人类的社会是有可持续发展的延续性。

  我们讲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在现代经济社会当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其实我认为中国在这方面是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联合国以及联合国相关的环保机构都已经认识到了中国的努力,我认为这是一个开放式的现代经济的一个努力。我认为在中国以及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一定会在其他亚洲国家广泛的推广开来,是由于亚洲国家有类似的文化。联合国也经常举办的年度的环境与发展的论坛,同时中国也会积极参加,都是为了推动环境的管理和环境保护的技术而展开。提升公众的意识,更加关注于环境保护问题,建立环境保护能力和综合理解的态度。更好地去探讨生态的机制,今年我们还是可持续消费论坛的支持者和全球工作的倡导者,我认为在新的十年和未来的二十年当中,我们要去加强这种生活的方式,变成更加绿色的生活方式。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倡导这样的环保工作,同时在中国跟中国的国内的机构合作。我也知道,大部分与会人员都是这种国家倡议活动的支持者,我进一步的要求你们,或者也号召你们来分享经验、分享知识,是因为可持续发展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挑战了生态文明、挑战了可持续的发展。同时,这并不是政府或者是私营领域的,或者是个人单方面的工作和努力能够解决。只有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才能够成功。

  通过所有的与会嘉宾,通过中国不同领域的利益相关方和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中国已经证实了我们可以达到这样的目标,这也是我们的一项承诺,我们的热情,有了这些才能够达到全球的生态文明。这不仅仅是中国的生态文明,而是全世界的生态文明。我认为,中国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已经向其他的国家作出了良好的示范。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是一个良好的示范,中国的经验和知识的分享和发展中国家的分享,就是一个良好的验证。我想,不仅是对中国人,同时还在世界各国的这些人,特别是可持续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都能够有权利在未来的几年当中享受更好的生活。谢谢。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世预赛附加赛-葡萄牙VS瑞典 法乌大战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