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达蔚:低碳经济代表未来发展目标

2013年10月22日10:47  新浪环保 微博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荣幸出席本次第九届环境与发展论坛,我要感谢会议主办方要求我代表瑞士驻华大使馆出席今天的会议,其实中国正深陷环境污染的挑战之中,我相信在未来的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当中都会有更大的挑战,这是一个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的挑战,我相信我们要保护好全国的自然资源,比如中国的煤炭已经达到了36亿吨的消耗量,所以可以看到已经占了全球60%增长的煤炭消耗量。同时,中国也在不断地努力来节能减排,过去几年成效显著,也要求更好地环保技术和更高的节能效率。

  女士们、先生们,低碳经济发展它代表了各行各业的一个未来发展目标,这是一个平衡,平衡于短期效益和长期增长之间,不仅是挑战中国,我相信其他国家也要考虑到这样的平衡才能够保证未来几代我们全世界的环境。绿色的趋势是我们的原则,瑞士是世界上前20大经济体,同时也是在绿色和清洁发展当中的,是一个创新的和具有生产效率很高的国家,我认为我们在环境保护技术和产品方面,我们在包括像环保,还有就是服务协议上面,都非常地努力。我们必须要有合作才能够完成这样的一个努力,同时我们在这里共同抓住机会,跟中国和全球的环保问题当中都不断地努力,同时我也愿意看到更加具体的合作,在环境的保护方面。同时,我也相信本次论坛一定可以提高我们这方面的一个共识,谢谢!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世预赛附加赛-葡萄牙VS瑞典 法乌大战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