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保护科学大会SCCS-Beijing中学生专场顺利进行

2013年11月04日15:35  新浪环保 微博

  2013年11月3日,在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邓佑才报告厅里,一场以在校中学生“唱主角”的国际顶保护生物学报告会火热举行。

  在这场名为“学生保护科学大会SCCS-Beijing中学生专场“上,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地区的5组中学生,在George Schaller(panthera基金会)、吕植(北京大学)、Ullas Karanth(panthera基金会)、Andrew Balmford(剑桥大学)、Gary Kofinas(阿拉斯加大学)等国际学者的关注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展示。

  最终,来自于广州外国语学院的叶骐桦、郑雅莲等9位同学的《水中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保护方案,荣获一等奖,并获得由国际著名野生动物学家乔治夏勒博士(Dr.GeorgeSchaller)提供的”乔治夏勒-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奖学金“5000元;来自于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刘嘉宝的《建立流浪动物管理组织》、广州第三中学的刘思妤的《城市小区有害垃圾回收》获得二等奖及3000元奖学金;来自于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的余天一的《探究城市化对北京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及北大附中的李语秋《北京部分入侵植物的观察》获得三等奖及2000元奖学金。另外还有6名中学生获得入围奖。

  ”学生保护科学大会SCCS-Beijing中学生专场“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公开向社会招募来自于中学生的环境保护方案。在活动招募的2个月中,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于全国7个省市、32所中学、56份环保方案,经过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博士组的严格评审,最终由5份保护方案脱颖而出。这五份方案思路开阔,内容成熟,既有关注城市流浪动物的主题,也有保护濒危动物白海豚的方案,还有关注城市化与外来物种入侵、关注北京地区周边湿地状况的保护计划,以及如果更好的管理城市社区垃圾的方案。在科学家帮助下,这些中学生将用一年时间完成自己的保护梦想。

  保护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和议题。学生保护科学大会(SCCS)由剑桥大学发起,旨在在世界范围内培养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保护的行列。今年,首次在北京开设分论坛,也是第一次设立了“中学生专场”,就是希望能在更年轻的群体中埋下保护的种子。乔治夏勒-山水奖学金的发起人,世界著名动物学家,pathara基金会副主席乔治夏勒博士说:热爱,欢喜自然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应该给予鼓励和支持,让这种梦想茁壮成长;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教授说:保护不是一个行业,而是全社会应该达成的共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保护,只有这样,我们的自然和环境才有希望。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即刻搜索消失中:产品跳转关停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风流乾隆为何对那拉氏皇后恨之入骨
  • 教育"武大版"世界一流大学排行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