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绿动中国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2014年01月22日13:29  新浪环保 微博

  1月21日下午,由新浪新闻中心主办的“2013绿动中国年度论坛——寻找变革中的决心与信心”活动在京举办,来自政府、企业、环保机构、媒体等各领域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颁发了年度绿色影响力、绿色个人、绿色活动、绿色企业等10个奖项,以表彰 2013年在环保领域中有积极贡献和创新行为的政府机构、企业及个人。

  当天下午,新浪新闻中心副总监王薇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致辞。在之后的三场圆桌论坛上,环保领域专家、学者与关注环保问题的媒体人、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击破‘十面霾伏’”、“政府如何利用微博建设信息公开渠道”、“企业与环境的‘博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政府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等问题备受关注的当下,本次论坛邀请到江苏省环境保护宣教教育中心主任王玉华、郑州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王令等环保部门代表,介绍政府利用微博新媒体在政务信息公开、公众参与讨论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尝试。

  绿色和平传播与公众互动经理刘晨结合绿色和平在1月10日发布的“2013年城市PM2.5污染排名”报告,从NGO角度全面分析了目前中国雾霾现状,并提出了“京津冀地区治霾前途日益明朗、未来重点在于执行力度”、“长三角亟待政策出台、否则雾霾将愈演愈烈”、“中西部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不容忽视”三个观点。

  在圆桌讨论中,本次论坛年龄最小的参会嘉宾——“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李泓燕从9岁儿童的视角谈了污染对于儿童成长的危害。李泓燕将雾霾比作“张牙舞爪的大怪兽”,并介绍了她自己的“低碳亲友团”和“1+N=X”的环保理念。

  企业参会代表亿利资源集团品牌中心总监、亿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吴海蔓女士结合库布其沙漠生态修复和土壤改良工程,讲述亿利资源集团为打造全球领先生态经济企业所作出的努力。吴女士还向现场嘉宾发出邀请,希望社会各界到库布其感受没有“PM2.5”的沙漠绿洲。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论坛中新浪新闻中心对外正式发布了2014年全新策划——“重新发现”大型报道活动。据悉,“重新发现”项目将依托新浪在新闻报道十余载所积累的成功经验,整合新浪新闻中心门户端、移动端、微博端等“多屏多时“资源,从“心灵、产业、城镇、文化”四个维度,旨在重新发现“中国社会、产业结构、城市布局、传统文化”等在当下最“新”写照。

  附:2013绿动中国获奖名单

  绿色影响力

  江苏省环保厅官方微博@江苏环保 

  郑州市环保局官方微博@绿色郑州

  绿色活动

  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  

  绿植领养  

  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

  绿色个人

  《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光盘行动发起人“徐志军”

  “日上江村”项目团队 

  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李泓燕

  绿色企业

  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  

  公牛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SN09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