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年度峰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2014年01月23日17:11  新浪环保 微博
新闻通气会现场新闻通气会现场

  1月23日,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在北京向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等近50家媒体,通报了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年度峰会暨EMCA成立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相关信息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

EMCA主任助理孙小亮(左)、EMCA副主任秘书长赵明(中)、EMCA副秘书长朱霖(右)主持会议并发言EMCA主任助理孙小亮(左)、EMCA副主任秘书长赵明(中)、EMCA副秘书长朱霖(右)主持会议并发言

  2014年新年钟声刚刚落下,国税总局及国家发改委于1月6日就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节能服务企业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征收管理问题的公告》(以下简称《77号公告》),进一步细化落实了110号文件精神,解决了两年来对节能服务公司税收优惠政策无法贯彻落实的细节问题,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合同能源管理这种市场化节能机制的高度重视,和加快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和信心。

  自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以来,国家对节能服务产业和合同能源管理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不仅把“合同能源管理”列入十大重点节能减排工程之一,而且包括《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在内的国家及各部委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均有提及“优先使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条文。

  节能服务产业在政策上的大力扶持下,在包括众多上市公司、央企国企、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和最具活力的民企的参与下,在金融机构的创新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已经进入了黄金发展期,2013年有望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媒体现场提问媒体现场提问

  十年,弹指一挥间。

  十年间,作为推广合同能源管理的全国性行业组织,EMCA架起了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构建了节能服务行业发展的平台,开启了国内外企业交流的窗口,为各级政府部门、广大节能服务公司、相关机构等提供了包括政策研究、产业发展研究、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为合同能源管理在中国的推广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扶持节能服务公司快速发展,推动节能服务产业持续发展的同时,EMCA也不断加强自身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十年的潜心努力,打造全国节能服务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涵盖交流合作、咨询研究、能力建设、国际交流、宣传推广、投融资六大板块,力求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专业的服务,为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着。

  即将于今年4月初召开的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年度峰会,将在往年年度峰会的基础上,继续传达贯彻国家最新政策精神,全面总结汇报产业发展状况,研讨产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表彰产业优秀企业和个人,交流公司发展经验,推广先进技术和案例,展览展示行业成就。届时,EMCA成立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也将拉开帷幕,通过微电影、老照片、说过去的故事,讲未来的前景,和节能服务行业的老兵新友共叙十年节能情,共圆绿色中国梦。

(编辑:SN09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