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雾霾之后 该如何“重新发现”中国

2014年01月24日11:27  新浪环保 微博

  1月21日下午,由新浪新闻中心主办的“2013绿动中国年度论坛——寻找变革中的决心与信心”活动在京举办,来自政府、企业、环保机构、媒体等各领域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新浪网新闻中心副总监王薇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王薇:

  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和老朋友能够在今天下午来到新浪多功能厅来做分享,非常感谢。刚才讲了非常感谢昨天晚上一夜大风能够还北京一个蓝天白云,非常不容易。

  我印象非常深刻,绿色中国到今年已经做第二期了,第一期大概也是这个时间是在北京另外一个场地,那一天是大雾弥漫,那一天我们非常不想拥有,我们非常想重新拥有蓝天白云,但是没有想到,经过这一年,雾霾没有离我们远去,反倒非常的严重。“雾霾”这个词已经成为了2013年年度关键词了,和每一个人都相关的。以前说环保,到底什么是环保?在座的各位是在有感触的事情。今天来的人员虽然不多,但是非常多元化的,有联合国的官员,有媒体的从业者,还有非常小的小朋友。我们是非常多元的,希望大家通过每个人切身对环境的一些感悟,能够真正为我们的环境改善做一些贡献。

  我同事选了三个主题,我觉得非常有价值,第一个讲如何突围十面埋伏。第二个政府如何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的力量去传播他们的信息,使得他们的一些非常有政策的能够为公众所理解和了解。第三个企业和环境保护中,他们如何用他们自身的责任,和运用他们的技术创新来改变环境。三个主题都非常有价值。接下来希望各位嘉宾能够把你们非常好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这个是非常有价值的。

  今天下午的会场,不是很大,但是我们觉得比较有价值,座位比较挤,我们本着环保,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今天下午人比较多,场地比较小,但是我们能够畅所欲言来做交流。

  马上将近新春了,在这里给大家拜一个早年。

  这个论坛结束之后,会开新的项目叫做重新发现的项目,项目的起源是从传统媒体来的一位总监,他是图片总监,他希望用新的理念,人文的关怀发现身边的事物,用镜头。这个想法非常好,我们希望用多维度的方式开启重新发现的项目,来感悟中国的变化和进程。希望各位嘉宾能够继续关注新闻中心,关注新浪环保。给各位拜个早年,希望今天下午的论坛非常圆满的成功,谢谢各位。

(编辑:SN09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